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关键小事”好商量、快解决,“有事好商量”在这里遍地开花
2021/10/25 14: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5日上午,在宿迁市泗洪县大楼街道的“有事好商量”为民协商议事室里,这里的居民正在和基层干部促膝交谈,共商民生议题。记者了解到,在宿迁,各地基层已经普遍建立起“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促百姓倾诉心声,助民生“关键小事”好商量、快解决。

  大楼街道的协商议事活动,正是宿迁市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宿迁市把“为民协商”作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的主题主调,打造了“关注民生·商量办事”的协商民主工作品牌。

  截至目前,宿迁全市97个乡镇(街道)和8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全部建成“有事好商量”为民协商议事室,收集辖区内社情民意信息,组织本级为民协商活动,指导村居开展协商;1406个村居(社区)全部设立“有事好商量”为民协商联系点,重点依托乡贤参事会,以驻村委员和乡贤为主体组织协商;市县两级77个界别设立“有事好商量”为民协商工作站,融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和社情民意联系点为一体。在协商议事活动中,各级为民协商平台围绕农房改善、农村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新建小区幼儿园配套、供水管网更新改造、乡村公路提档升级、垃圾收运处置等议题深入协商讨论,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及时回应和妥善解决。

  “委员们在参与基层协商的实践中提升了调查研究和联系群众的能力,促成了一条条来自基层一线的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成果,‘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成为名副其实的学习园地、调研基地和履职阵地。”宿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益介绍。

  为更好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在发扬人民民主、广泛凝聚共识、联系服务群众、促进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10月14日,宿迁市委转发《中共政协宿迁市委员会党组关于致力共同富裕深化为民协商 进一步提升全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水平的意见》,就进一步提升全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水平明确了重点任务。

  “走进位于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政协界别里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向基层干部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共商民生议题,已成为宿迁广大政协委员的‘必修课’。”宿迁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将每天都在宿迁大地进行,通过“商量”的平台,广泛凝聚共识,共创和谐美好生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