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拘!这对夫妻坐高铁不出示健康码,还打伤防控人员
2021/11/02 22: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乘坐高铁进出站时,需要向防疫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但有人却因为嫌麻烦,拒不配合甚至对防疫人员大打出手。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就处理了一起殴打防疫人员的案件。

  日前,在宿迁站出站口,高铁站的疫情防控人员例行检查到站旅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

  “当时遇到一对夫妻,两人一直在打电话,防控人员提醒了几次也不肯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南京铁路公安处宿迁站派出所民警介绍,而且当时这两个人的态度较为恶劣。

  在防控人员的劝说中,双方矛盾升级,出现拳脚相向,一边执勤的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通知民警赶赴现场。民警将矛盾双方分开,发现防疫人员存在受伤情况,为了进一步查明情况,将三人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这两人是一对夫妻,防控人员的头部被打破流血,全程一直没有还手。”经过调查和调取现场监控,民警还原了现场情况。

  由于该行为已涉嫌殴打他人致轻微伤,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涉事人员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