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小伙干了10年导游后回家当“UP主”,用专业知识推介家乡
2021/11/04 14: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最近,一个短视频“UP主”在社交平台火了。记者了解到,他的大部分视频都是以宣传和推介宿迁的旅游文化为主,由于视频质量比较高,尤其是对当地人文、历史的介绍比较深入,很快就在网上吸引了不少粉丝,视频点击量单条近百万。

  一间办公室,三张桌子,一台电脑,思考宣传家乡的文案和视频剪辑工作就是在这里完成的。这个“UP主”名叫盛龙,在此之前,他曾在杭州当了10年导游。

  “国内一些城市的旅游景点通常都会把人文、历史结合在景点的宣传文案中,游客会更感兴趣。”盛龙说,作为一座充满历史底蕴的现代化城市,旅游同样是宿迁的一张重要名片,如果能用自己导游的经验,在宣传家乡时,把宿迁本地的历史、文化进一步推介出去,会很有意义。

  “宿迁本地很多视频的风格都是比较轻松、娱乐的,我就想做一些介绍宿迁本土历史人文的视频。”盛龙说,今年7月,他从杭州回到宿迁,把这个想法告诉朋友王鹏宇以后,两人决定合作。

  盛龙负责找资料、出镜讲解,王鹏宇则负责视频拍摄、后期剪辑。万事开头难,为了让视频内容更专业,在确定主题拍摄前,盛龙和王鹏宇都要查阅大量历史资料。

  楚汉文化是宿迁代表性文化,相关的资料很好找,但是有些历史故事或者老地标性建筑因为关注的人越来越少,能查到的资料非常有限。因此,盛龙成了史料馆的常客,经常拜访本地的一些专家学者,了解相关资料,汲取知识,丰富视频内容。虽然工作繁杂,但盛龙认为,现在网络上青少年受众群体较多,短视频要想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

  首先,要保证视频内容的准确性;其次,把当地人都不熟知的东西展现出来,才是这份工作最大的意义。

  从第一篇《宿迁为什么叫西楚故地》,到《追忆沭阳老地标“三匹马”》,三个多月的努力,近70条短视频,盛龙用自己的方式,向粉丝们宣传推介家乡的风土人情,以及各个旅游景点、老地标的故事,吸引了大批粉丝,一条《毁誉参半韩德勤》视频点击量近百万。

  “一开始没有多少播放量,然后慢慢有了一些粉丝。现在,每天都有许多人私信我们,说他们那里有什么样的历史背景或者小故事,源源不断地给我们提供拍摄视频的素材。这一刻,我的内心是非常自豪的,觉得自己做的这件事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是非常有意义的。”盛龙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