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民警没留姓名就走了,87岁大爷手写感谢信找了他好几天
2021/11/17 13: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种做好事不留姓名的高尚品德,让我非常感动,连一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11月16日,宿迁警方晒出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记者了解到,这封信是当地一名87岁老人写的,字迹工整、认真,而为了将这封信交到民警手中,老人已经托人辗转打听了好几天,才找到了民警工作的派出所,坚持要当面向表扬一下帮助过他的民警。

  老人名叫周本忠。“他们俩很年轻,当时帮我里里外外忙了半天,结果一口水都没喝就走了,我找了好几天,才知道在你们派出所,我一定要当面表扬他!”在宿迁市宿城公安分局富康路派出所的大厅里,周本忠一手攥着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一手攥着1000元现金,向值班民警讲述起当时的过程。

  周本忠老两口平时住在当地一个小区里,子女不在身边,老伴瘫痪在床。11月10日,因楼上漏水,周本忠家出现大量积水。“实在没办法,只好报警求助,没多久就来了两个小伙子。”老人回忆,这两人是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二人赶到后,立马忙碌起来,清理积水、整理房屋,忙了一身汗,直到最后,全部清理完毕后,就匆匆离开了,并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只根据处警要求,留下了一张评价表和警民联系卡。

  “但是联系卡上的民警是另一个人,所以我不知道当时帮助我的是谁,没有说感谢,心里过意不去。”老人介绍,为了当面表达感谢,他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后,根据这张警民联系卡,托人四处打听,几天下来终于确定,当时处警的二人是富康路派出所的民警。

  “后来确认,他们是见习警员于鹏和辅警曹巍。”派出所介绍,于鹏是新录用民警,自己的警民联系卡还在制作中,他当时在处警时,便留下自己师父潘鑫的警民联系卡。

  “这本是很普通的一起警情,其实是老人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于鹏表示,一件再小不过的本职工作,让老人牵挂了好几天,这让他们既感动,更受教育。

  随后,于鹏珍重地留下了这封手写的感谢信,婉拒了老人的“慰问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