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为素不相识的女童奔走求医,这群陌生人的爱心接力创下奇迹
2021/12/09 14: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4日下午,在宿迁市沭阳县章集街道,看到康复出院,活泼可爱的女孩小英(化名)后,左越、林雨馨和孙明娟十分感慨,忍不住把小英抱在怀里。记者了解到,正是因为左越等人的接力奔走,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英联系上了专家,争取到了免费救治的机会,出生在特殊家庭里的小英才有机会康复出院。

  “我们之前素不相识,一群陌生人能为我们做这么多努力,真的非常感谢。”小英的爷爷钱兆才感慨万千。小英的父母都是残疾人,一家人都靠着农村低保过日子,家庭经济拮据。2017年9月2日,小英突然高烧不退,在村医疗点治疗无效后,被紧急送往沭阳县人民医院治疗,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

  这个雪上加霜的消息让钱兆才愁苦不堪。“我当时在病房里照顾孩子,因为心理压力比较大,常常会坐在一旁叹气。”钱兆才说,自己无意中的叹息,引起了在同病房照顾家人的林雨馨的注意。

  在沭阳县一个乡镇企业工作的林雨馨随后打听出了小英一家的情况,当即决定伸出援手帮助。她先后联系了在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轮毂厂工作的朋友左越、孙明娟,以及个体户王磊等人,一起为她想办法,想帮助小英渡过难关。王磊当即表示负担全部医疗费用,左越、孙明娟、林雨馨则要求一起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帮助。

  随后,林雨馨等人一方面凑了5000元钱,送到了钱兆才家中,另一方面通过医院主治医生和护士长等人的帮助,为小英争取到了去南京享受免费救治的机会。在南京医科大学专家的精心治疗下,小英的病情逐渐好转,最终在一年后完全康复。

  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四处奔走,这群陌生人的爱心接力创造了奇迹。12月4日,左越、孙明娟、林雨馨三人,带着南京医科大学专家的问候,再次来到小英家探望,并为她送来了玩具和1500元钱。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沭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