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让每个人都有个‘警察朋友’”783个“宿sir”正在实名加好友
2021/12/23 15: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宿sir,我不会是遇到骗子了吧?”“别汇款!我马上到!”日前,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的何先生怀疑自己遇到骗子后,第一时间向自己的微信好友——宿sir-上塘派出所求助。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里,宿迁警方陆续上线了783个“宿sir”微信号,以实名添加好友的形式,与当地数万人成了微信好友。

  “宿sir”并不是一个具体的人,而是宿迁市公安局在所属市、县、所队以及社区网格同时在微信上注册的一个微信号。“都用‘宿sir+’开头,市民通过微信号、二维码和手机号等方式添加好友后,就能以微信朋友聊天的方式,发送语音、文字、图片和视频,民警即可在线提供业务咨询、网上服务、线索举报、反诈防骗、法治宣传等工作。”宿迁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王柳青介绍,截至12月20日,宿迁市已有783个“宿sir”微信号上线,不到一周时间,“好友”总数已达数万人。

  记者了解到,与一般的服务号不同的是,这些“宿sir”并不是“机器人”,而是各派出所等基层单元的民警在使用。他们以此为平台,通过加实名好友成为群众身边的警察朋友,并对每位好友身份、职业、个人特点等多维度打标签,精准勾画每个人的个性化元素,为精准宣传、分众宣传提供了基础保证。而保证后期工作有效开展的是一个强大的创作联盟和一个统一的发声矩阵。

  为了丰富防范宣传内容,宿迁市公安局防范宣传创作联盟通过微信群,及时研判治安形势、找准宣防要点,策划创作一批高质量的宣传海报、图文、动漫、短视频、H5、vlog等融媒体作品,以及诗歌、相声、小品、歌曲、地方戏曲等文艺作品,还吸纳网络平台、新闻媒体、影视公司、本地网红等社会专业力量共同参与,提升作品质量,并建立宿迁防范宣传产品库,分门别类收集汇总,供基层单位共享使用。

  宿迁公安新媒体矩阵作为全市公安机关防范宣传的主阵地,联动推送宣传产品。主要围绕防疫、安全生产、反诈、禁毒、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防溺水、普法教育等重要职责和阶段性重点工作,策划制作宣传稿件,通过全市公安公众微信号、视频号统一发布,实现“一地作品,全市共享”。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