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有惊无险!仨孩子坠入冰窟窿,宿迁小伙两次下河破冰救人
2021/12/28 11:0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随着气温降低,很多地方的河面都结了冰。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比较贪玩的孩子会偷偷跑到冰面上玩耍,容易发生危险。记者了解到,12月26日,宿迁市沭阳县吴集镇就有3个孩子因此掉进了冰窟窿里,危急时刻,过路的小伙子二话不说跳进河里,忍着刺骨的冰水,先后分两次破冰救人,最终把三个孩子一一救上了岸。

  “当时是下午3点左右,我开车路过的时候,听见有人在呼救。”孙通成告诉记者,他自己就是当地一个志愿救援队的成员之一,听到有人呼救,立刻赶往现场,发现有3个儿童落水。

  记者了解到,落水的这3个孩子年龄在6至10岁之间,由于当时气温寒冷,河边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3个孩子正在冰窟窿里挣扎,其中最小的一个孩子已经体力不支。

  孙通成赶到后,二话不说跳进了冰水中。“我第一时间向最小的那个孩子靠近, 把他从水里托了起来。”孙通成回忆,尽管这条河不宽,但水比较深,而且河面有冰,这比平时在水上救人难度更大一些,好在岸上有其他热心村民接应,成功把孩子送上了岸。

  随后,孙通成又返回河中央,慢慢靠近两个大一点的孩子,最终将他们依次救上了岸。

  “孩子们都冻得嘴唇发紫浑身发抖,很危险。”孙通成后怕道。值得庆幸的是,因为救援及时,目前三个孩子除了呛了点水、受了点惊吓,已无大碍。

  事后,孙通成回家后才发现,在破冰救人的时候,他的身上有多处被碎冰划破的伤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胡静 刘露露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