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警犬实战、机器人排爆、AI技术……这个嘉年华既开眼界又安全感满满
2022/01/09 20: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9日上午,民警一声令下,警犬纵身扑倒“罪犯”,然后准确地从11只行李箱中找到了“爆炸物”……连贯的警犬表演让现场群众发出了由衷地赞叹。记者了解到,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宿迁市公安局精心准备了这场警营嘉年华,于1月8日——10日,邀请宿迁市民近距离体验宿迁公安高精尖警务装备,与民警零距离互动交流,感受别样“警色”,领略别样“警彩”。

  T5000高精度狙击步枪、95—1突击步枪、无人机反制枪、声波驱散仪、剑齿虎装甲车、水炮车、排爆球、排爆机器人……嘉年华现场,刚一踏进特警尖兵展区,各式各样只有在“科幻大片”里才会出现的各式警务装备立马让小男孩张瀚走不动路了。

  “你看前面,还有更厉害的!”在妈妈的“诱惑下”,张翰注意到了对面的科技赋能展区,智能头盔、智能眼镜、AI换脸等高科技技术正在现场演示。

  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黑科技”让现场所有小朋友们大呼神奇、过瘾。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警方破案的过程,宿迁警方还在一旁设置了罪恶克星展区。

  指纹、血迹检测……体验了各种勘查犯罪现场的操作流程后,不少宿迁市民发出感慨:“现在真是没有破不了的案子!安全感满满!”

  科技强警,是此次嘉年华活动的一个“重头戏”。近年来,宿迁公安准确把握时代发展新特征、警务发展新方向和公安工作新阶段,以数据赋能为核心,以深化警务机制改革为支撑,创新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努力实现警务运行更高效、打防管控更精准、基层治理更精细、服务群众更精进。

  如今,“一统、八分、N支”的宿迁现代警务体系已经初步形成,牢牢守护着这片 平方公里土地的平安。

  为了与市民们积极互动,此次嘉年华活动现场吹响“西楚联盟”集结号,特别设置了14个体验闯关游戏,每闯过一关,就在闯关者的闯关卡上盖一个印章,集齐4—9个印章就可以参与抽奖,集齐10—13个印章可获得“小警天团”玩偶,集齐14个印章可获得虎年限定玩偶——“萌警阿虎”。并准备了大量精美小礼品。

  在紧急救援展区,带孩子走过了一趟火灾救援“现场”的张女士对火情的感触更加深刻了:“眼前一片黑几乎看不到路,只闻到刺鼻的烟雾。要不是消防员带着,还不知道怎么出来呢。听说真的火灾现场情况比这复杂多了,烟雾也比这大的多,消防员们不容易。”

  一分钟按压胸腔120下左右,每30个一组,每组“配合”两次人工呼吸——在体验了120急救中心常做的胸外按压后,40出头的李先生感慨道:“我这才按压一分多钟,手腕都有点酸了,他们真不容易。”

  文明交通展区由交通安全小课堂、酒精检测体验、VR体验区、交通安全飞行棋、“一盔一带”打卡、交警铁骑展示等组成,通过互动交流、情景体验,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出行习惯,文明参与交通。

  这次的嘉年华活动,民生和安全,依然是不变的主题——

  西楚无诈展区介绍最新的诈骗手法,并通过现场答题的方式,告诉市民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的正确做法。

  在民生治安展区,拉来专业人士,为群众提供家居技防服务,演示不同类型锁具的安全性能,讲解安全知识,让市民们把好门前“安全关”。

  在护航发展展区,展出了各种有毒有害食品,手把手教授如何鉴别假币。

  这场连续开放三天的警营嘉年华目前还在继续,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更直观地感受到,这是一支星光闪耀的队伍。宿迁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智慧侦查中心被评为全国示范点,网络管控中心被列为全国示范单位;涌现出了集体一等功荣誉集体5个、二级英模等国字号先进人物5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宿公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