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降费+补贴+全省首推“免申即享”……这套“组合拳”一年为企业省下2.33亿
2022/01/11 14: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从2021年开始,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不用申请就能直接享受,既有真金白银的助力,还非常方便!”1月11日,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许静茹高兴地说。记者了解到,2021年,宿迁市打出稳岗返还、社保费率降低、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政策“组合拳”,全力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累计为企业降本减负2.33亿元。

  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政策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失业保险助力企业脱困发展、稳定就业局势的务实举措。今年,宿迁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对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予以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参照中小微企业标准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参照大型企业标准返还。

  “我们账上突然多了9.33万元,后来才知道是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不需要申报直接到账,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跑腿负担。”江苏铝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行政副总徐峻高兴地说。

  近年来,宿迁市不断探索政策享受流程改革,在全省首推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免申即享”,将申请流程简化为“0”,即通过大数据比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申报直接返还,使更多企业享受到优惠政策。2021年,累计为1.41万家企业返还1.71亿元。

  “今年7月底,公司采购的一批设备是在南京市江宁区生产的,受疫情影响,生产线上线时间延后了一个多月,损失较多。幸好宿迁市出台了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将工伤保险费率降低20%,减免了8000多元。”东贝机电(江苏)有限公司王春迎介绍道。

  今年,宿迁快速落实省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充分利用江苏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优势,批量下调参保单位工伤保险缴费费率,确保降费政策全面覆盖,并推行“免填单免申报”制度。参保单位已缴纳8月份工伤保险费用的,降费部分直接在9月份缴费时进行抵扣;抵扣后仍有剩余的降费部分,协调税务部门批量提供单位对公账户,直接退费到参保单位银行账户,减少企业事务性负担。2021年,全市为2.8万家企业工伤保险减负620万元。

  此外,宿迁市还深入开展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生产一线岗位、符合市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参加培训取得资格证书的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分别给予每人最高800元、1000元、1500元、3000元、4000元的补贴,降低企业职工培训成本。2021年,全市开展企业职工培训38233人次,兑付补贴5540万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