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泗洪:老少齐上阵 妙手刻纸迎冬奥
2022/01/27 18:56  速新闻  

  2022年冬奥会开幕在即,近日,在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半城镇,非遗传承人张仁高和苏立功带领学生们一起创作喜迎冬奥会的刻纸作品。他们在作品中融入了冬奥吉祥物、冰雪运动、运动员风采等元素,这些作品造型各异,形态别致,表达了大家对冬奥会的期待与祝福。

  在泗洪县半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刻纸门花传承基地,十多名学生在非遗传承人和志愿者的精心指导下,专心致志地创作自己的刻纸作品,用非遗文化刻纸门花来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学生金紫萱自豪地说:“我想用我的作品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北京冬奥会,参与北京冬奥会。”

  “我们这次组织刻纸传承人利用一周的时间,刻了9幅作品。这次作品中有一幅是比较好的,它既融入了冰雪元素,又有虎年气氛,还包含了冬奥会的会徽,让人充分感受非遗文化的同时,也能感受冬奥会的气氛。”张仁高介绍。

  9幅作品栩栩如生地呈现在眼前,北京冬奥会会徽、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全部跃然纸上,生动地展示了短道速滑等冬奥会运动项目的竞技瞬间。通过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半城刻纸这一传统文化,学习了冬奥知识,也弘扬了奥运精神。

  张仁高说:“在这次刻纸创作之前,我们查阅了许多有关北京冬奥会的知识。在一周的创作时间里,我们力求将重要的冬奥知识融入刻纸中。通过传统的刻纸艺术,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冰雪运动知识,希望通过刻纸,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张同远 赵健钧 李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