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江苏宿迁: 织牢五张“交通网” 加快融入“一带一路”
2022/02/28 21:20  宿迁手机台  

  构建外联内畅交通体系是宿迁市去年两会期间提出的重点提案之一,经过一年时间,随着宿连高速、宿连航道、洋河大道等重大项目超序时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宿迁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推进了宿迁交通强市建设。

  ▲宿连高速公路建设现场

  天气晴好,马力全开,机械来回穿梭,宿连高速公路项目宿豫区至沭阳路段的施工现场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该公路宿迁段全长82公里,计划投资约148亿元。

  宿连高速公路是江苏省“十五射六纵+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142公里,直达连云港市徐圩港区。建成后两地居民往来将不需要再绕道连霍高速和新扬高速,直达最快只需1个小时10分钟。

  ▲宿迁市迎宾大道夜景

  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春建说:“目前整体桥涵工程完成量大约接近60%,这个项目我们是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标杆示范工程来建设的,项目建成以后将推动我市加快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对于提升宿迁与连云港的互联互通,促进我市的海河联运、城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支撑意义。”

  “十三五”以来,随着徐宿淮盐铁路,迎宾大道、上海路、运河宿迁港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宿迁市交通综合立体网络逐步构建,运输服务保障水平显著提升。但是随着宿迁市经济快速发展,对交通项目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运河宿迁港

  民盟宿迁市委副主委徐灏表示,在调研中发现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比如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路网密度与全省平均水平仍有差距、物流运输成本高,城市拥堵等问题没有解决,因此去年民盟宿迁市委提出了“构建外联内畅交通体系,全面推进交通强市”提案。

  接到提案后,宿迁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领导亲自督办,深入实地调研,建立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相关职能部门高标准办理的责任体系,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宿连高速、宿连航道、洋河大道等重大项目超序时建设,2021年累计完成投资134.5亿元,为建市以来最高,进一步完善了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极大推进了交通强市建设。”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春建说。

  ▲宿迁市洋河大道

  在宿迁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实现了智慧交通的新突破。该中心以交通运输一体化平台为基础,构建起宿迁市交通运输行业统一集成的信息化平台和共建共享的数据中心,串联起人、车、路、网、云,可有效提升预测预警、协同联动、决策分析、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处置效能。

  “通过我们指挥中心一张屏,可以全面了解我们交通运输部门所管理的,交通运输行业的所有企业、所有的从业人员、所有的运输工具,车、船,他们的正常经营状况和运行状况。” 宿迁市交通运输局科技处副处长翟明科说。

  ▲宿迁市交通运输指挥中心

  据了解,“十四五”时期,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将围绕构建内畅外联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的目标,坚持优化提升、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强与重大战略的对接,加速构筑内畅外联的公、铁、水大通道,突出“五张交通网”,全面建设交通强市。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