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发布通告:援建上海方舱医院的返宿人员有这些注意事项
2022/04/13 15: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3日,宿迁市发布通告称,在做好市外来宿返宿人员健康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援建上海方舱医院返宿人员管理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援建上海方舱医院的返宿人员,根据建筑施工企业的组织安排,统一乘专车返宿。不得单独行动、私自驾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宿。

  二、援建上海方舱医院的返宿人员,必须提前48小时通过“宿康宝”小程序进行报备,需向户籍地、居住地、工作地所在的社区(村居)报备同意后,告知具体到达时间、车辆信息、人员信息等,服从相关安排,从指定的道路卡口抵宿。

  三、户籍地、居住地、工作地均不在宿迁的援建上海方舱医院人员暂不来宿。

  四、经报备同意后,援建上海方舱医院的返宿人员,须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不带“*”)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佩戴N95口罩、乳胶手套,非必要不下车、不与他人接触、不在服务区停留。抵宿后根据安排,闭环转运至集中管理场所,严格落实“14+7+7”健康管理(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

  五、各地要加强对援建上海方舱医院人员的排查和对接,确保相关人员返宿后能够第一时间管控到位。

  六、对于未报备、报备不及时、隐瞒行程、谎报信息的援建上海方舱医院单位及个人,相关隔离费用自理,并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七、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知晓援建上海方舱医院人员情况的,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