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晕倒后“偷跑”回岗位,宿迁一刑警队长收到“强制休息令”
2022/04/30 14: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臧成波同志,现要求你立即回家休息!”日前,宿迁市经开区公安局向该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发出一份“强制休息令”。记者了解到,几天前,因为连续在岗位上通宵奋战,臧成波突然晕倒在了办公室,但是他刚一清醒过来,就偷偷从家里跑回分局继续工作。

  “怎么这么多人在这儿,嫌疑人怎么安排的,赶紧回去!”4月26日下午3点多,已经连续忙了几夜的宿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臧成波,突然晕倒在了办公室,同事们把他紧急送到医院,在急救室醒来后,看到有三四个同事围在病床前,他立马就急了。

  3月份,宿迁本轮疫情发生后,刑警大队牵头负责全区疫情流调溯源的繁重任务。作为大队长,臧成波带着全队民辅警,争分夺秒,昼夜奋战地开展追根溯源工作,有效阻断疫情蔓延,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加之疫情之前,刑警大队牵头侦办了一起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捕了26名犯罪嫌疑人,按照同事们的说法,“春节后,臧大队就没回过几次家”。

  今年43岁的臧成波平时就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工作起来不要命”、“天天睡在办公室”是同事对他最多的评价。刑警大队的微信群也见证了臧成波的忙碌,连续几个凌晨的两三点钟,他还在群里布置工作。“大队同志熬夜大多是轮流来的,但是臧大队经常陪着我们,不把全部工作检查过,交代好,他就不睡觉。”说起臧成波累病的事,大队民警们心疼地说。

  4月25日晚上,辖区发生一起案件,臧成波顾不上吃晚饭,就带着同事们赶到现场,走访、勘查、抓捕、审讯,又忙到凌晨3点多。当夜仅休息了四个多小时的他,白天就晕倒在了办公室。经送医检查后,所幸身体并无大碍,医生说“就是累的,幸亏平日注意锻炼,身体素质好”。

  休息了一夜,自觉好转后,臧成波第二天又悄悄回到了工作岗位,恰巧被局长撞个正着,当即“责令”他回家休息。

  同时,分局对像臧成波这样过劳或是健康状况不理想的同志加强了重点关注,对连续超负荷运转的,及时调整勤务,进行了强制休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贾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