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沭阳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26 11:55  新华报业网  张建 高晓明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教育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沭阳县司法局有针对性的对社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他们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中,“互帮共建”民警首先通过展板和PPT教育资料,生动地向社区服刑人员介绍毒品的定义、特征和类型,毒品和麻醉药品的区别,以及贩毒分子的诱惑方式及手段。接着通过具体案例讲解毒品对自身、对家庭和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的力度,法律惩制毒品犯罪的方式。播放短片,向社区服刑人员展示了一个吸毒人员生命最后半个月的真实悲惨历程。最后,工作人员介绍了社区服刑人员因吸毒违法被人民法院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期的案例,并带领服刑人员进行“为自己、为孩子、为家庭,远离毒品”的宣誓。

  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25周岁的社区服刑人员参加,收的到了很好的警示和教育效果。(张建 高晓明)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