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泗阳农商银行:聚焦全面风险管理 夯实稳健发展根基
2022/06/27 15:49  新华报业网  

  近年来,泗阳农商银行持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将全面风险管理理念贯彻金融服务的全流程,在经历深层次的机制改革和业务创新后,经营业绩持续向好,风险控制指标跃升全省农商行同层级前列,更是荣获省联社2021年度考核风险控制优胜单位。泗阳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其聚焦全面全局,在坚守底线红线中不断夯实的发展根基。

  做细信用风险全程防控

  (图为泗阳农商银行员工进企业开展贷后回访)

  把好贷款转入关。该行一方面从绩效考核、贷款准入、尽职免责等方面着手,强势推动做小做散。另一方面加强信贷队伍素质建设,深化教育培训和等级管理,不断完善制度流程、整合数据资源、改进风控技术,及时发现和阻断准入环节风险。构建智能风控屏障。该行全面上线推广贷后管理系统、不良资产管理系统和风险预警系统,构筑智能风控屏障,打造牢固的金融“防火墙”。加强不良贷款清收。常态化推进风险防控“三大行动”,还原真实底数,大力处置不良。通过按年制定计划,按季按月时时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加强清收过程管理,灵活运用股权处置、法院执行、核销等手段,该行不良贷款总额得到有效压降。

  不断完善合规体系建设

  (图为泗阳农商银行开展廉政合规培训)

  深入开展专项活动。该行一体化推进银保监部门进一步深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和省联社合规银行三年规划“内控流程优化年”活动,对前期发现问题进行整改销号,不断完善内控合规管理机制。加强员工行为管理。近年来持续开展员工异常行为、员工与客户非正常资金往来、员工经商办企业、员工履职回避情况等多种专项整治活动,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与问题,对照制度严肃问责。扎实推进审计项目。该行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运用全面审计、专项审计、后续审计、离任审计等多种方式,覆盖全行业务管理条线及营业网点,并对审计发现问题出具风险提示或建议书,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在防范风险、促进合规和提升管理等方面的作用。强化问题整改问责。该行对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问责台账,充分发挥检查监督查错纠弊、校验核实、评价指导、警示威慑效用,对全行正风肃纪起到积极作用。

  大力强化重点风险管理

  (图为泗阳农商银行协助地方开展核酸检测)

  深化数据治理工作。该行完善统计工作管理办法、非现场监管统计报表取数规则,健全统计制度体系,2021年被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评为“五星示范统计单位”。提升运营风险管理质效。全面实行集中授权,扎实推进个人不合规账户规范和清理,有序开展存量账户风险排查和涉案账户倒查,对存在问题账户采取管控措施。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该行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积极进行互联网应用漏洞检测,对发现漏洞进行加固修复,持续提供全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内外部环境。扎实推进安全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在宿迁地区率先完成“135”工程改造,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营造安全稳定的内外部环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