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塑思想 强体质” 新华云媒与泗阳实验小学共建科普劳动实践基地
2022/06/27 15:52  新华报业网  

  6月24日上午,江苏新华云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泗阳县实验小学共建的科普劳动实践基地揭牌,这是新华云媒“塑思想 强体质”校园及社区活动线下第一个实践基地。泗阳县副县长王爱民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县教育局局长胡梅、县实验小学校长薛驷,百名师生和家长参加揭牌仪式。

  “塑思想 强体质”活动是新华云媒以党媒的红色基因来宣传和推动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播健康知识及体育运动技能,推动和指导在校园及社区建立工作站及实践基地,促进广大学生爱国主义思想和强健身体素质深度融合。新华塑强实践基地是新华云媒紧紧围绕国家教育理念及部署,开展以“塑思想 强体质”为目标的综合实践活动平台。通过实践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在思想上和体能上得到提升,为培养更多的有用人才打好基础。

  泗阳县实验小学拥有百年历史,培养出众多优秀人才。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作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江苏省级影响力最大的移动新闻客户端。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与百年名校泗阳县实验小学共同打造科普实践基地,实现资源互补,推动了实践活动和实践基地的快速发展。

  泗阳县副县长王爱民与新华云媒代表共同为科普劳动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由泗阳县教育局局长胡梅主持。她介绍,近年来,泗阳县实验小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对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做了顶层设计和扎实部署,除了在校内开设一亩田劳动基地,还在校外建成“蔬菜种植基地、水果种植基地以及菊花研究院”等3个劳动实践基地,从而推动学校的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完美融合。

  泗阳县副县长王爱民在致辞中说,科普劳动实践基地是科普与劳动的结合,它把科普知识学习与生产劳动进行有机结合,使劳动与教育得到完美结合,达到课堂教育难以达到的目的。这里的学习,不同于学校与家庭生活,同学们必须有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三不怕”精神,历练自己,让自己更加优秀。新华云媒与泗阳县实验小学共建的科普劳动实践基地能高效活动并积极发挥作用,为全县中小学的劳动教育开展起到良好的示范性和引领性。

  泗阳县实验小学校长薛驷说:本次基地揭牌将为进一步挖掘科普劳动教育典型素材、培育好劳动教育思政工作品牌提供了创新平台和载体。我校将坚持把劳动教育与科普知识、生活实践、技能锻炼相结合,让劳动真正助力学生茁壮成长,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学校蔚然成风。作为实验小学,我们有信心,为全县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开展发挥出实验性和示范性。

  泗阳县实验小学五16班徐思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作为一名实小学生,我将积极参加每一次劳动实践,虚心向专家和叔叔阿姨们学习劳动技能,发扬南泥湾革命先辈和农民伯伯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现场,参会嘉宾参观了百亩实践基地种植的桃子、葡萄等各类农作物,学生们还现场展示了厨艺、洗衣等方面动手能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