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城市 > 正文
贝壳找房“我来教您用手机”南京市智慧助老 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2022/04/29 10:50  新华报业网  

  据第7次人口普查数据,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数量约2.6亿。他们中的很多人在科技发展社会进步的同时,面对智能手机却成为了“数字难民”。如何更好地帮助老年人?自2019年起,贝壳找房依托链家门店,在北京市推广“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项目,并于2020年将项目推广到更多贝壳找房进驻的城市。

  4月28日,“我来教您用手机”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南京站启动仪式顺利举办。贝壳找房副总裁、贝壳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贾生平,贝壳南京市场公关中心总监张玮珈,来自贝壳南京手机公益课堂的学员代表和经纪人讲师志愿者代表等线上线下同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连线贝壳找房副总裁、贝壳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贾生平,她对贝壳“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的价值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目前“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已得到中国互联网大会、路透社、人民日报等多家权威机构的点赞,入围路透社“2021年全球商业责任大奖”,为凤凰网“年度十大公益项目”。项目希望通过定期的手机培训课程、手机使用到店咨询答疑、日常辅导等服务,帮助老年人学会生活相关的智能手机功能。对经纪人志愿者来说,也可以通过参与志愿服务行动,提升与社区居民的熟悉程度,提高自身的价值感和认可度,获得公益服务体验感。

  贝壳南京市场公关中心总监张玮珈对“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在南京的规划落地情况进行了具体阐释。她表示,2021年下半年“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已经联动南京20多个社区,覆盖超1000位社区老人。2022年,贝壳南京将进一步推动活动深入社区,力争联动超100个社区,覆盖更多的社区老人,教会更多的银发学员。此外,贝壳南京还将继续通过新服务模式的实践与探索,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便捷的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迈皋桥街道东井村社区的学员代表马叔动情地分享了参与“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课前后自己的变化。“有些年轻人看来非常简单的操作,比如打车、网购、微信视频通话,这些我都不会。但经纪人志愿者们比自己的孩子还有耐心,一对一带,手把手教,现在自己可以用手机支付买菜,也学会了网上购物,还能主动和身在外地的孩子连线视频。这个课堂对我的帮助太大了。”

  来自南京中环和燕花苑店的经纪人讲师志愿者代表潘东波表示,从社区的叔叔阿姨身上看到了自己爷爷奶奶的影子,就特别想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授课过程中,叔叔阿姨的欢声笑语,更加坚定了自己最初的选择。未来,自己会针对手机的一些热门使用,分设不同主题慢慢地继续帮助他们,让更多的爷爷奶奶享受到便捷、快乐的智能生活。

  截至2021年底,贝壳“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已走进全国48个城市,2017个社区,开展手机培训课程约9000节,服务老年人约31万人次。2022年“我来教您用手机”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南京站活动的开启,代表越来越多的老年群体将享受到智能时代的便利生活,未来,会有更多年轻的志愿者们加入到这个公益活动中来,与社区紧密结合,陪伴老人们一起跨越数字化鸿沟,“接轨”智能生活时代,共同享受这个时代的美好。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