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国企 > 正文
江苏省惠隆公司:“惠隆英才”点亮企业转型发展路
2022/06/10 09:48  新华报业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省属企业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按照省属企业人才工作会议部署,我们将以“坚持人才引领聚力人才强企”为主题,持续刊发省属企业推动人才工作的经验做法,为各企业相互学习借鉴提供信息平台,营造省国资委和企业协同联动大抓人才工作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省惠隆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惠隆英才”青训计划,不断创新年轻干部培养锻炼举措,努力建设一支适应企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骨干人才队伍。

  精心布局

  着力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顶层设计

  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秉持“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用好人才”工作理念,着力增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顶层设计的系统性和科学性,不断增强年轻干部培养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锚定发力方向。通过系统性调研摸排年轻干部培训需求、职业发展建议,召开党委会全面听取年轻干部对培训及职位晋升、薪酬优化意见,提出要打造具有惠隆特色的青训计划。二是坚持高位推动,细谋实施方案。结合公司实际、年轻干部个性化需求和职业发展阶段,公司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带领组织人事部门等相关人员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年轻骨干人才座谈交流,科学制定“惠隆英才”青训计划实施方案。三是坚持聚合资源,强化实施保障。建立领导包保制度分别负责相应业务板块的青训工作,在年度预算中安排“惠隆英才”青训专项经费,确保组织领导、经费投入、阵地建设、考核评价“四到位”。

  精细管理

  着力搭建年轻干部立体培养体系

  公司党委把经常性培养和教育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采取立体式培养体系,多措并举、管育并重,打造年轻干部成才“孵化器”。一是青训培养体系化。自2018年以来,公司有针对性地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作为青训学员重点培养,着力实施“新秀源泉选培计划、青禾蹲苗历练计划、理想信念筑基工程、全面赋能提优工程”,累计培养“惠隆英才”青训学员60名,提拔使用80后青训学员8人,为公司转型高质量发展补充了更多的中坚力量,人才梯队建设成效逐步显现。二是青训管理项目化。明确青训项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定期开展项目实施情况评价。强化班级管理,班委实行轮换制,班级内分设课题小组,建立学分制管理办法,将学习培训量化为学分考核并作出明确规定。三是学习载体多元化。采取体验式和案例式相结合的方法,分批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迎百年担使命”等专题培训,在省燃料集团、中储智运公司等单位建立涵盖传统贸易、现代物流等实践基地,依托“惠隆云学堂”线上平台开展青训学员职业技能培训,有效解决“工学矛盾”。

  精耕品牌

  着力构筑年轻干部培养长效机制

  公司党委始终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落实,注重立品牌、打基础、重长远,着力构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长效机制。一是突出品牌打造。围绕“惠隆英才”“4+1”青训培训体系形成青训品牌,师资建设方面,有以外部专家和名师组成的“惠隆讲堂”,有以优秀青训学员组成的“匠心导师”队伍;培训内容方面,有结合党建的“5+N”党性教育培训,有围绕能力提升的“增才干作表率”读书活动等,切实把培训实效转化成推动发展的能力。二是构筑长效机制。根据学习测评情况,每年评选先进学员、人才工作先进企业,积极为青训学员争取挂职、轮岗锻炼机会,促进业务管理双向融合。健全跟踪管理机制,全方位了解学员政治素质、思想动态、工作实绩和发展潜力等,建立学员成长档案,统一纳入人才管理。三是强调学以致用。结合中心工作,有计划地安排青训学员参与重难点工作,协助处理各类复杂工作。组织学员深入基层调研,鼓励撰写有深度、有价值的调研信息,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有计划地选派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脱岗深造,促使其学习经验、更新观念、开阔视野。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