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苏州工业园区:用优质项目引领新一轮增长
2019/10/22 21:06  名城苏州网  

  苏州工业园区在狠抓招商和项目过程中,注重抢占新兴产业发展先机,瞄准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纳米等先导产业,坚持用优质项目、高质量投入引领新一轮增长。

  

  想象一下未来的生活:坐在无人驾驶的汽车内,提前打开家中的电器,室内灯光、温度都能远程调节……而要实现这样的美好场景,离不开数据和计算。

  在苏州超算中心的一角,记者身旁的两排机柜已经布置完成,等待着超算中心的主角进驻到位。未来这里将会成为苏州作为智慧城市的“大脑”和“心脏”。

  

  苏州超算中心位于工业园区国际科技园内,预计投资约2.1亿元,将提供包括硬件资源、软件应用、运营咨询等服务,将于下个月正式启用。

  苏州国科综合数据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宗根告诉记者,未来智能社会的所有场景或将都要基于两个要素:一是低时延,二是全反馈,这就需要运用5G来进行传输。前端的采集通过边缘计算来采集,后台再通过大规模的超算中心,对采集的数据进行低时延和及时地反馈,把结果反馈过去,进行如此的正向循环过程。

  顾宗根告诉记者,未来,超算将会和“水电煤”一样,成为社会生活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在这一梯队中,苏州工业园区走在了前列,成为国内首批建起“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的城市。

  

  位于园区的飞利浦医疗(苏州)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磁共振成像、X射线设备、彩色超声诊断等医用影像系统的研发与生产。今年飞利浦在苏州再设新项目,将全球业务服务中心落户园区,负责包括中国、日本在内的部分亚太地区的人事、财务等相关工作,未来企业的服务范围还会进一步扩大,辐射到全球。

  飞利浦企业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瀛表示,企业在苏州有丰富的人才提供,并将办公室放到工厂当中,与产业结合得更加紧密。他认为,苏州公司不仅是生产,而是通过全球业务服务中心将销售等业务整个串成一条线。

  今年,园区在项目招引方面持续发力,4月份一次性推动150多个项目签约开工开业,总投资近500亿元;9月1号在苏州自贸片区挂牌仪式上,32个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近800亿元。

  

  同时,园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一招,推出“营商环境30条”,增强市场主体竞争能力,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园区还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出台“放管服”改革“1+N”服务举措,全面落实“营商环境30条”。

  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肖雪表示,相关工作基本都采用项目经办负责人制度,也就是俗称的“项目经理”,企业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和项目经理建立联系。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表示,园区要加大投入、加大创新、加大项目的引进,真正地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大自主创新企业的培育;通过自贸区的机遇,加大服务业的发展。园区最近也提出了服务业的倍增计划,希望通过三年的时间,在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方面实现一个跨越式的发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