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寒雨夜,两位“陌生人”给高速路口的他们送来奶茶……
2020/01/27 22: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世界,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驱散冬天的寒冷。1月26日晚上的江苏太仓,冬雨绵绵,寒意袭人。但在S80高速太仓璜泾南出口的一幕,却为这个冰冷的雨夜送来阵阵暖流。

  连日来,根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太仓公安、卫生、交运、城管等部门抽调人员,对9个高速卡口、2个省级卡口和4个汽车站联合开展防疫检查工作,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甄别,把好第一道防线。到1月27晚,这些卡口已检查过境车4057辆,检测体温1万多人次。其中,太仓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璜泾中队警务人员和当地卫生部门的医务人员就值守在S80高速太仓璜泾南出口,一丝不苟地检查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非常辛苦。

  1月26日晚上9点,一位戴口罩的小姑娘拎着热气腾腾的奶茶,出现在璜泾高速出口,慰问坚守在一线的警务和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现在是万家团圆的时候,但你们却在一线坚守,把危险留给自己,为我们老百姓带来平安。谢谢你们!”这名小姑娘放下奶茶,摆摆手走了。

  1小时45分后,又有一名住在附近的热心市民,送来热气腾腾的奶茶。接连的爱心接力,让执勤人员的心暖了一整夜。

  徐向阳是璜泾交警中队一名辅警,当天早上8点就开始值班了,第二天早上8点才能回家休息。24小时的值守,他丝毫没有松懈,脸被冻得通红。一起在风雨中坚守的,还有璜泾交管所的工作人员,以及专业医护人员。

  “小姑娘戴口罩来的时候,我们以为是别的部门的,一问才知道是当地一位热心市民,知道我们在执勤,特意来慰问的,顿时一股暖流从脚底暖到心头。”徐向阳想问她的姓名,可小姑娘啥也没回应就走了。后来送奶茶的是一名中年男子,在徐向阳等人一再坚持下,这名“陌生人”才与他们留下了一张合影。

  带着沉甸甸的感动,徐向阳和战友们转身投入工作。截至到1月27日晚上,太仓市各卡口、汽车站累计检查过境车4057辆,检测体温1万多人次。“这几天,我们收获了很多感动,车友们也很配合,很多人对我们说辛苦了。在守护平安的同时能得到大家的关心与理解,一切付出都值得。”徐向阳说。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通讯员 刘志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