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这群警娃们用独特方式喊话:爸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20/02/02 20:58  交汇点新闻  于英杰  

  交汇点讯 2020年的春节,对警娃们而言充满别样意味。原本是个非常难得的假期,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过个快乐新年,可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战疫”,警爸警妈们放弃休息,纷纷走上防控疫情第一线,用“警察蓝”守护着公众安康。父母10多天不在身边,警娃们有哪些话要说呢?苏州市公安局工业园区分局的警娃们用自己的方式,向警爸警妈们“喊话”!

  1.“你和爸爸一起加油,早日战胜病毒”

  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郭娟执勤晚归时,发现儿子周雨哲给爸爸妈妈留了一封信,“叮嘱”奋战在战疫一线的警察妈妈和医生爸爸注意身体,为妈妈加油!

  女儿郭雨欣也特别为妈妈画了一幅画,“2020加油!”

  2.“待到春暖花开时,我要和爸爸一起走上街头”

  “面对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爸爸表现得既勇敢又坚强。”园区斜塘学校三年级学生陆芷萱给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父亲陆青写了一封信。陆青是园区分局娄葑派出所辅警副中队长,疫情发生后,陆青积极响应,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主动参与社区疫情排查、防范宣传和卡口查控等任务中去,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力量。

  3.“爸爸,谢谢您用这种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伴我成长”

  2月1日一早,湖东派出所社区民警徐昕昕收到一封来自儿子徐宇轩的信。疫情期间,徐昕昕放弃休息,处置涉疫警情。他的身体力行,让儿子明白了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明白了父亲“用这种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陪伴着自己的成长”。

  4.“爸爸加班可以,但是一定要安安全全的”

  1月27日,大年初三,苏州工业园区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万戴鹏给返苏加班的爸爸写了一封信。他的爸爸万金柏是唯亭派出所民警,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十年,春节期间除了值班,每一年还有很多不同的任务,有时是烟花禁放,有时是烧香活动安保,有时是大型活动维稳,今年更是战斗中防控疫情的前线,孩子都看在心里。他在信中说,“每年都有不同的事情让爸爸加班加班加班,今年我只想,爸爸加班可以,但是一定要安安全全的。”

  5.“我会保护好自己,这也是和爸爸共同战斗了吧!”

  大年初五,一直与疫情奋战的园区唯亭派出所民警李海泉收到了一幅特殊的画,这幅画是儿子——星湾学校三年级学生李柏宇特意画的。

  “爸爸已经两天没回来了” “虽然现在还不能帮爸爸的忙,但是我会努力保护好自己,不到处乱跑,这也是和爸爸共同战斗了吧!”

  6.“有了爸爸,我们不怕,疫情面前,他辛苦啦”

  这是星湾学校二年级学生江礼潇写给爸爸——唯亭派出所民警江峰的诗。这个春节,民警江潇一直在上班,不是值班就是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在江礼潇眼里,他的警察爸爸守护着他们全家的平安,也守护着园区的平安。

  孩子们的担心让人感动,他们的打气让人振奋。

  他们懂得并理解,这是警务人员的责任、担当与坚守: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

  加油!警爸警妈!

  通讯员 陈雪雯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