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刚刚,苏州260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
2020/02/09 17:13  交汇点新闻  

  今天(2月9日)下午,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958人分别在南京禄口机场、无锡硕放机场集结,启程出征湖北!至此,江苏省已派出1438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上级要求,昨夜今晨,苏州紧急组建260人的驰援湖北医疗队,今天下午启程奔赴湖北。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下午到硕放机场,为医疗队员们送行。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为医疗队授旗。

  此次驰援湖北的260名医疗队员,分别来自苏大附一院、苏大附二院、苏州市立医院、苏州市中医院、苏州科技城医院、昆山市一院、常熟市一院等全市多个医疗机构。

  苏大附一院感染科主任罗二平是此次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昨晚11点半,他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没有丝毫犹豫,3分钟内就完成了所有程序,并迅速收拾好行李,只等启程出发。

  今天一早,罗二平来到医院,和科室其他医生交接好相关工作。临行前,罗二平请同事帮忙,用儿童理发的推子把头发理光。

  罗二平说,之前自己参与过抗击SARS、汶川地震救援等,心理上做好了随时出征的准备,早早写下了请战书。

  为了更方便抗“疫”一线的工作,不少医疗队员都在出发前剪去头发。

  上午,在苏州市立医院本部会议室内,8名医生和12名护士组成的医疗队整装待发、庄严宣誓。副院长曾元英是湖北人,曾在武汉学医,疫情发生后她多次请缨驰援。

  在出征的队伍中,“90后”的郭振是苏州科技城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今天一早,郭振的妻子马倩把他送来医院后就赶回家中照顾两岁的孩子。郭振的这个决定得到了同为医务工作者的马倩的支持。“那边正是紧缺人手的时候,我还年轻,而且我们男护士还是有些‘优势’的,我也成功‘挤’掉了其他小伙伴,我一定会不负众望的。”

  昆山、常熟、太仓等地今天也举行了出征仪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积极行动,在做好全市医疗机构和卫生资源高效救治的同时,倾尽全力驰援武汉。

  1月27日,苏州市向湖北派出48名医护人员;2月2日,苏州市再向湖北派出7名医护人员。加上本次第三批,苏州共计向派出了315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英雄,每一位“逆行者”都值得我们点赞。

  此刻,立春已过。虽仍寒意料峭,但春花已经含苞枝头。

  让我们一起祈福:武汉加油!湖北加油!

  待到春和景明时,并肩再看繁花!

  愿你们整整齐齐地出发

  整整齐齐地回来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