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惊险!孕妇独自紧急分娩 辅警小伙化身“陪产员”
2020/04/11 14:14  交汇点新闻  于英杰 周娴 张琦  

  4月2日15时左右,苏州市工业园区公安分局唯亭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的紧急求助电话,称她在旅馆自行产下一名女婴,需要帮助。电话中,女子的声音非常虚弱,有些不知所措。

  接警后,辅警葛建军迅速赶到了现场。此时,产妇刚生产完,正在与120保持通话,身体比较虚弱。葛建军立即接过120电话,仔细询问,确认产妇已经为小婴儿结扎好了脐带,胎盘也已娩出。在120的指导下,葛建军在产妇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找出了一件干净的衣服,轻轻地将小婴儿包裹起来,放在产妇的旁边。

  “用毛巾包裹胎盘,并保留胎盘,到医院了医生需要检查,确认是否全部娩出。”在120电话中,医护人员一遍遍强调。身为小伙子的辅警葛建军第一次“陪产”,没有经验,动作虽有些笨拙,但还是按照120指示,尽自己所能帮助产妇。

  刚刚生产完的产妇,身体虚弱,心里又害怕又焦虑。细心的葛建军意识到这一点,在等候救护车的期间,他一边询问女子是否有不舒服的地方,一边安慰她不要着急,好好休息休息。

  由于女子衣着有点单薄,身边又没有家属陪伴,葛建军担心女子着凉,便帮忙为她盖上一件大衣。10分钟之后,救护车赶来,葛建军协助医护人员将产妇送上救护车,并安排女辅警黄晓敏护送产妇至九龙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令人欣慰的是,经医生确认,母女并无大碍。产妇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对派出所辅警队员的暖心接力救助,她连声道谢。

  警方提示广大孕妇如果临近预产期,最好还是提前至医院待产,并及时安排家人在旁陪伴,以防出现意外的状况。

  通讯员 于春妍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周娴 张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