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航班停了出口难?包机!苏州工业园区首趟国际货运包机直飞德国
2020/04/20 21: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日,苏州工业园区首趟国际货运包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载着64立方米货物直飞德国。

  这批货物来自苏州工业园区两家企业,主要包括电梯控制柜等机电产品,共计292件、6471公斤。到达德国后,它们将再“乘坐”卡车前往欧洲其他国家和地区。

  苏州工业园区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雪瑾介绍,受疫情影响,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不断调减,客机腹舱货运能力大幅下降,航空物流链受到严重冲击。在外向型经济发达的苏州工业园区,不少外贸企业遭遇无法按时交货的困境。

  针对这一情况,苏州工业园区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摸底调查。结果显示,订舱难、运价高、时效慢已成业内普遍“痛点”。不少企业反映,即使提前一周订舱,也无法保证航班能按时起飞,甩货风险居高不下。价格上,欧美航线是去年同期的5至8倍,东南亚航线是去年同期的2至3倍,但整段物流时间却变慢了,平均要延长3至5天。

  为帮助这部分外贸企业解决国际货运难题,苏州工业园区多方组织空、海、陆国际货运资源,并与全球国际货运代理(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联手,第一时间推出优先满足园区企业出口需求的国际货运包机航线。

  全球国际货运代理(中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苏南地区总经理施婕介绍,这一趟包机,采取包板包量形式,由苏州工业园区航港物流有限公司统一集拼,再向他们代理公司预定所需板位或者散仓。包机出口,不仅保证了两家企业顺利交货,还在运费上给予优惠,运费折扣按货物类型最高达到7折。

  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已建立起新冠疫情防控企业进出口及国际物流通道协调服务机制,将组织企业通过点对点包机、中欧卡航、园区港水运、中欧班列等渠道解决国际物流运输难题,帮助企业保订单稳外贸。

  交汇点记者 孟旭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