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苏州发布“干将铸剑榜”,33个项目81亿元全球招贤
2020/07/11 18:51  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王子琦)7月10日,在2020年(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暨首届苏州科学家日活动开幕式上,苏州面向全球发布“干将铸剑榜”,瞄准苏州先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拿出33个项目,广邀海内外相关领域顶尖人才前来“揭榜”,悬榜金额超过81亿元。

  以干将为代表的吴国工匠诠释了春秋时期冶炼技术的最高水平。以此为名,彰显着苏州追求科技引领的勃勃雄心。“我们期待项目负责人1名、首席科学家8名、高级研究员24名、博士后及中初级人员120名……”发布现场,作为榜单中的“旗舰”,前不久刚成立的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悬榜78亿元,向全球发出求贤令、英雄榜,涉及化合物半导体材料项目、超导量子信息材料项目等3个重大科研攻关项目。

  除此之外,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人东、苏州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清华、诺一迈尔(苏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彩也先后上台发布项目及需求情况。

  “启动实施‘干将铸剑榜’科技攻关,探索‘揭榜挂帅’项目组织实施新机制,是苏州着力强化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关键举措。”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张东驰介绍,按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配置、上下联动相结合,苏州力争每年揭榜挂帅实施重大创新项目30项左右,通过3到5年时间,突破100项以上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重大产品,增强苏州龙头骨干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对中榜的企业项目,苏州建立立项直通车机制,直接纳入相应苏州市科技计划予以立项支持。同时,苏州将给予揭榜项目研发经费资助,发挥市级财政引导作用,按中榜金额的20%比例,与各市区共同给予张榜企业最高500万元的研发经费支持。对符合条件的中榜人才和团队,将优先参评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经认定后享受苏州市高层次人才扶持政策和服务保障。

  据悉,苏州首批“干将铸剑榜”揭榜截止时间为9月10日。经过揭榜、对接、备案、公示等环节,苏州将在10月底前放榜公布“中榜”企业项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