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张家港凤凰镇打造三平台一中心 网格化管理筑牢防火墙
2020/07/29 07:25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发展加快,新建小区不断增多,消防安全工作也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张家港市凤凰镇“三治”办结合工作实际,依托网格化联动平台,积极探索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

  凤凰镇通过整合“消防+网格”资源,建立“网格课堂+结对教学+日常监管”机制,搭建消防网格化、动态监管、长效监管、联动指挥中心“三平台一中心”,力争开创“精细化消防安全网格管理”新格局。

  今年以来,凤凰镇每周定期举办“网格微课堂”,镇“331”专班工作人员精准对接,为网格员专门“量身打造”学习内容,逐步开展“嵌入式”“沉浸式”专题培训,着力提升网格员消防安全管理业务水平,让网格员将所学的知识能够熟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排查到的隐患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目前“网格微课堂”已开展培训6期,内容涵盖“新市民事务”“331专项整治”“学习民法典”等。

  凤凰镇同时定期开展组织实践教学活动,由3个片区各选择一个网格开展试点教学,职能部门业务骨干下沉网格,与网格员结对开展网格事务,手把手现教现学现练,让网格员在实践中出真知、在磨砺中长才干。

  “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消防、水利、司法三个方面的实践教学,都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效。”凤凰镇工作人员沈敏亚介绍,参加过实践教学的网格员还会在“网格沙龙”上共享经验与成果,供其他网格参考借鉴,共促履职能力提升。(曹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