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竟用磁铁粘连?张家港查处一起船舶使用活动载重线违法行为
2020/07/31 17:39  新华报业网  

  近日,张家港海事局查处一起船舶使用活动载重线违法行为。

  7月27日上午,张家港港区海事处保税区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码头日常巡查时发现,“皖货XX”轮载重线勘划处光滑,无明显的焊接痕迹,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执法人员随即决定登轮进行进一步检查。

  登轮后,执法人员向船方索要检验证书核查载重线标志情况,船方先是谎称检验证书遗失补办,又辩解自己目前空载,不需要查验载重线。船方如此反常的行为让执法人员更加坚定了登轮前载重线存在异常的判断。

  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后确认,该船载重线用磁铁粘连,可活动拆卸或上下移动,改变载重线位置。执法人员现场将该活动载重线拆除,并责令船主立即纠正并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针对超载运输的危害性,提醒船方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自觉杜绝超载运输行为的发生。

  船舶载重线是指船舶满载时的最大吃水线,表明不同情况下船舶入水的限度。船级社或检验局根据船舶的用材结构、船型、适航性和抗性等因素,以及船舶航行的区域及季节变化认定船舶载重线标志。

  为了保障航行的船舶、船上承载的财产和人身安全,避免超载影响船舶稳性,一般在船舷左右两侧船舶中央的标志绘制船舶载重线。因此,船舶载重线是保障船舶安全航行,判定船舶是否超载的重要标志。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赵威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