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首条无人驾驶地铁最新动态:苏州5号线首段开始动车调试
2020/07/31 19: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31日,全省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首段热滑暨动车调试开始。这标志着5号线全面进入供电、车辆、信号、通信、屏蔽门等联调联试阶段。

  5号线首段动车调试初期,车辆由司机人工驾驶。待“车-地无线通信”和轨旁的车辆定位系统调试完成后,车辆将转为信号系统控制。由司机操作到系统控制,需要十几个专业系统内部以及系统之间进行海量测试。

  9月起,5号线将陆续开展各系统之间的接口试验以及需要车辆上线配合才能进行的相关试验,例如时间校准、门禁联动、远程车门控制、车站广播、无线列调等;在完成单车相关功能试验后,将组织多车上线,进行多车追踪、折返、运行间隔等测试;全线轨通、电通后,将分区域进行单车、多车测试。

  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采用最高等级的无人值守自动运行驾驶模式。无需司机参与,列车能够自动唤醒、自动出库、自动停站、自动开关门及自动发车,实现自动载客运营。运营结束后,客车能够自动回库、自动洗车及自动休眠。同时,系统增加了更多的远程控制指令,使列车全部在远程控制中心人员的指挥下运行,可随时优化运营组织和行车策略,确保运行安全。

  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全长44.1公里,设置34座车站,预计明年6月运营。这条线路将缓解苏州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加强金鸡湖东西岸交流,方便太湖及沿线旅游出行。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苏州轨道交通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