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国产首台ECMO,苏州造!
2020/08/06 20:42  名城苏州网  

  全国首个!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江苏赛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我国首个国产便携式ECMO系统赛腾OASSIST ECMO系统正式进入注册流程,也是目前国内唯一进入注册环节的国产ECMO系统。

  ECMO是体外膜肺氧合的英文缩写,俗称“人工心肺系统”,是国际急救医学领域里最有代表性的新技术之一,主要用于对重症心肺功能衰竭患者提供持续的体外呼吸与循环,以维持患者生命,从而为医护人员争取挽救生命的机会和时间。

  ECMO被誉为ICU里把守“生死之门”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抢救新冠肺炎危重病人的“终极武器”。

  目前我国ECMO仍然全部依赖进口,订货周期长,市场供不应求,国产替代迫在眉睫。而ECMO的研发涉及的学科众多、技术复杂、投资巨大,需依赖多行业专家团队协作,实现跨学科系统性技术突破。

  赛腾医疗自成立以来,企业专注于ECMO设备的研发生产。先后入选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并获得了来自领军创投的独家天使轮投资,大力推进了产品的研发及实验进展。

  苏州工业园区科信局、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园区科技招商条线也积极为企业解决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政策、人才、资源等各方面问题,确保企业聚集一切资源、全力完成研发。

  一举摘得国内首个,赛腾医疗靠的是厚实的技术积累和专业的人才团队。企业表示,该款产品为全球首创便携式,泵头预充量更小、流场更均匀,涂层技术吸附力更强、不脱落。

  今年2月初,在苏州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赛腾医疗作为首批企业正式复工,疫情的冲击让企业更加意识到ECMO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对于危急重症救护的重要性以及实现国产化的必要性。

  目前,OASSIST ECMO系统已成功完成多例动物实验全部取得了成功。包括全球首例完全由清醒实验动物,自行携带的ECMO便携模式实验注册完成后,企业将全力投入生产,为患者及医生提供生命支持设备。下一步,企业将以此为契机整合上下游资源,为国产自主创新品牌“代言”。(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