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男子运动过度心脏骤停晕倒 护士长下班路过挺身急救
2020/08/16 17: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名男子从健身房出来,在路边走着走着突然倒地不醒,心跳、脉搏全无。护士长王利玲下班后恰好经过,二话不说挺身急救。5分钟后,在派出所民警和热心群众配合下,这名心跳骤停的男子被救了过来。这是日前发生在苏州市工业园区的惊险而又暖心的一幕。

  8月13日晚上8点多,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市民报警称,一名中年男子晕倒在路旁,情况紧急,急需救助。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东沙湖派出所出警处置。3分钟后,民警、辅警赶到事发现场,眼前的情况令人揪心——只见一名男子仰面躺在地上,双目紧闭、一动不动,心跳、脉搏都已经感受不到,就连呼吸也变得微弱。

  现场的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不过民警们看到了希望:一位裙装女士正蹲跪在地上,对他实施心肺复苏。其手法娴熟专业,已是满头大汗。民警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同时劝导围观群众散开来,保持空气流通,并找来扇子为救人女士和倒地男子扇风降温。热心群众自发送来速效救心丸、矿泉水等物品。

  在民警和热心群众共同努力下,5分钟后,这名男子的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此时,救护车也赶到现场,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协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九龙医院进一步治疗。

  经了解,这名男子刚在健身房进行完剧烈运动,很可能是运动过度导致心脏骤停。而救人的女士是苏州市工业园区唯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王利玲,当天下班回家时恰好路过此处,看到有人晕倒在路旁,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准确判断“该男子应该是心脏骤停”这一关键信息,并在第一时间采取心肺复苏,同时提醒周围群众及时拨打120、110紧急电话求助,为后续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由于前期处置及时得当,该男子已无大碍,当晚就已出院。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韩军 通讯员 陈雪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