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15米高!苏州辅警为救人纵身一跳!妻子还以为是杜撰的
2020/09/04 14:43  交汇点新闻  陶蓉 纪树霞  

  眼见轻生女子从距水面15米高的大桥上跳下,苏州一名辅警二话不说也跟着跳了下去……8月30日晚间,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岱心湾大桥上上演惊险一幕。

  “有个年轻女子坐在岱心湾大桥的栏杆上,看上去情绪比较低落,怕她想不开。”8月30日夜晚,一位热心群众向东山派出所报警。

  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通过电台呼叫附近的巡逻警力前往前场。很快,辅警黄正等人到达现场。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原本坐在栏杆上的女子突然从15米高的大桥上跳了下去。

  看到女子在水中挣扎,黄正预估了一下落水点,二话不说也从大桥上跳了下去。随后,黄正接过从桥上扔下的救生圈,将其套在女子身上。但女子极其不配合,并没有放弃轻生的想法。

  “想想你的孩子,想想你的父母,如果你发生意外,他们该有多伤心!”黄正不停地劝慰着,等女子情绪稳定后,他才拖着女子全力往岸边游去。

  50米、30米、10米……凭着一股韧劲,黄正游到了岸边。上岸后,民警将女子转交给医务人员进行救治,所幸并无大碍。

  经了解,女子姓朱,因与丈夫吵架一时想不开,才做出了不理智行为。在派出所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和耐心劝解,朱某的心结慢慢解开。之后,保证不再做傻事的朱某,在家人陪伴下,离开了派出所。

  “我真没想太多,看到她跳桥,我本能反应就是要救人。”事后,黄正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称自己入水时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赶紧救人。

  记者事后了解到,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当晚黄正回家后并没有提及这件事。直到第二天,妻子从他嘴里得知这个事情后,竟以为是杜撰的,感觉丈夫没有这个胆量。得知真相后,妻子替黄正捏了一把汗,但又为丈夫的勇敢果断点赞。

  交汇点记者 陶蓉 纪树霞 通讯员 施洁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