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加速区域金融一体化融合 长三角区域两大金融创新平台落户
2020/09/17 18:27  苏州日报  

  携手多方力量,苏州工业园区全力推动金融开放创新迈向高峰。在昨天开幕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和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上,长三角金融科技融合创新中心和长三角国家金融科技实验室落户园区,一批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平台与项目签约、揭牌,进一步完善了园区金融科技产业链,为苏州打造长三角金融科技节点城市增添新助力。

  移动金融体验机

  中国信通院是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ICT)最重要的支撑单位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综合政策领域主要依托单位。据悉,新落户的两大平台将持续整合中国信通院和园区优势资源,围绕金融信创,共同开展产品测试适配、产业联合攻关、搭建行业交流平台等合作。为了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区域金融科技行业的互动融合,苏州市金融科技协会与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明确将协同创新,探索在更大范围内促进生产要素的流动,围绕沪、苏两市的重点区域进行突破,深化与伦敦、新加坡等国内外金融科技中心的合作与交流,“以点带面”地加快一体化进程。此外,华为与长亮科技,农业银行金融科技加速器联盟、苏州金融科技创新工场生态合作联盟也同时签约。

  数字房产

  近年来,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以及关联应用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和前瞻布局,承担新兴技术领域服务、产品的测试评估工作以及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产业化项目。现场,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与申万宏源、广发证券、东方证券、江苏通付盾、财富趋势科技进行合作签约。未来,各方将聚焦相关领域开展标准制定、技术选型、产学研对接、技术创新课题联合研究、人才培养培训、生态构建等合作。

  VR时空穿梭机

  同时,由中国信通院牵头,联合多方机构合作的5G金融应用创新中心也在大会上成立,并启动了首个应用场景。新一批苏州市金融科技项目集体亮相,渤海银行生态银行创新实验室、苏州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园易融-供应链金融创新服务平台、张家港农商行金融科技实验室和模型实验室、民生银行苏州分行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和众创空间、招商银行苏州分行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揭牌成立。(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