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做强产业链条 优化发展生态 苏州全力打造国际电竞名城
2021/01/25 19:20  名城苏州网  

  电竞产业是增长迅猛的一个新兴行业,去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达1400亿元,同比增长约20%。目前,苏州电竞产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8位。近日,苏州市发布《促进电竞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虚幻竞技是一家主营电竞赛事运营的互联网企业,业务涵盖赛事直转播、内容创作、社群运营等一系列电竞衍生产业。仅三年时间,虚幻竞技已发展成为相城区独角兽企业,先后承办了多场大型电竞赛事,年曝光量超80亿。

  虚幻竞技(苏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望表示,他们希望在2021年持续增加投入,把电竞赛事在本土做大做强,同时结合苏州本土的文化环境和文化发展的方向,来做一些更适合在本地举办的赛事IP。

  目前,阳澄湖电竞馆、苏州湾电竞馆已初步建成,可满足国内外电竞联赛的使用需求。全市电竞全行业年产值超30亿元,拉动体育消费超1亿元,拥有电竞主播、俱乐部、赛事企业等156家。

  苏州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袁彧表示,他们将重点打造QQ名人赛,太湖国际邀请赛,重点打造4个不同规模体量,可以承接国内国际大型电竞赛事的专业场馆,从赛事、场馆、产业三个维度,力争让苏州成为电竞泛娱乐特色产业的高地,电竞泛娱乐高端人才的集聚地。

  根据《实施意见》,苏州将从原创游戏产品研发、电竞赛事举办补贴、电竞企业经济贡献奖励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从而加快优化电竞产业发展生态、做强电竞产业链条、不断扩大“苏州电竞”品牌影响力。

  苏州市发改委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马文峰介绍,在扶持力度方面,苏州主要是在电竞赛事举办补贴上加大了力度,特别是对举办国际顶级赛事,补贴力度可以达到1000万元,目标是通过五年时间把苏州打造成为国际电竞名城。(看苏州时政专稿)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