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确保涉疫医废妥善处置!苏州工业园区15个小组连夜奔赴159个社区
2022/02/19 10: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防控中,有一个关乎病毒传播防控、避免二次污染的重要“战场”,那就是医疗废物的处置。

  为了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苏州生态环保铁军冲锋在前,严把涉疫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和处置三大关口,确保涉疫医废“应收尽收、应处尽处”。

  2月15日起,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组建了一支31人专业医废清运帮扶队伍,日夜连续作战,全覆盖指导苏州工业园区各街道医疗废弃物安全转运和处置工作,防止疫情通过废物和废水进行传播扩散。

  “今晚到明天清晨,必须全域完成医疗废弃物清运帮扶任务。”2月15日,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在收到通知后,立即周密部署安排,成立一支医疗废物清运帮扶队伍,由局领导带头分成15个帮扶小组,于当晚9点30分奔赴园区5个街道、159个社区开展医废清运指导工作。当晚9点45分,苏州工业园区环境执法大队孙亮和园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朱珉莹抵达唯亭街道戈巷社区后,立即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医废清运说明和图示逐一向社区书记朱振华进行说明,“每个小区尽可能设定一个医废集中收集点,收集点要有醒目标识并进行隔离,要有专人负责,避免破损、泄漏和被人当生活垃圾运走。”

  同一时间,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赵磊直奔胜浦街道,恰逢街道在召开全体防疫工作会议,赵磊赶紧借用会场宣贯了医废清运处置的相关要点。他表示,马上就要进行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更要加强医废管理。核酸检测现场,要有专人督促医疗组将医废按照规范要求包装好,全部包装完毕方可撤离。此外,各采样点包装好的医废要第一时间运输到小区内医废集中收集点,确保医废收集点标识清楚、分隔有效,落实人员管理。并对集中收集点进行定时消杀。

  当晚,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泳带领同事来到金鸡湖街道,及时和小区联系人对接医废收集情况,并到现场逐一确认。“在清运过程中,你们也要和医废专用车辆运输保持联系,及时做好信息统计,确保危废车辆安全到处置点。”

  2月16日早6点,这支医废清运帮扶队伍继续运转。另一边,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薛雨健、陈旻,园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徐佳、高旭枫等6名党员、团员在中海湖滨一号小区核酸检测现场集结,参与园区第二轮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服务。“我们在调度群内已经排好了医废清运帮扶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工作表。”陈旻说。直到下午2点,看着现场的医疗废物被全部收运完成,6人才离开现场返回单位。

  自2月15日晚至2月16日晚7点30分时,除疫情防控志愿者之外,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及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员共对园区各街道159个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开展医疗废物清运工作。截至2月16日下午4点,苏州工业园区14辆医废转运车已完成90个社区医废清运,安全转移医疗废物1715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通讯员 苏小环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