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被隔离不如出份力 !”95后宁波游客因疫情滞留苏州当起志愿者
2022/02/19 19:30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2 月 18 日,在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三香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95 后小伙黄杰身穿防护装备忙个不停,一边在入口区引导前来做核酸的居民,一边为来人进行测温并检查 " 双码 "。他还时不时提醒排队人员保持一米间隔,半天下来脚步从未停歇。很多居民以为黄杰就是附近小区的,其实 26 岁的黄杰来自浙江宁波,前不久刚辞去了工作,是来苏州旅游的,打算正月后再回宁波重新找工作的。结果因疫情意外滞留,他觉得回去也是隔离,不如就地做志愿者为抗疫出一份力。

  △黄杰 三香社区供图

  " 我没有来过苏州,就想着坐高铁过来玩几天,逛逛太湖。" 黄杰说,他原本计划 2 月 14 日回家过节,不料疫情彻底打乱他的计划,只得滞留苏州。前两天他在三香社区做核酸检测的时候,看到有招募志愿者的通知,黄杰便在现场找到了三香社区党委书记范韫珏,表达了自己想要加入志愿者队伍的想法。" 我之前在宁波的时候也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滞留酒店也没什么事做,回去也是隔离,不如做志愿者为抗疫出一份力。" 黄杰说。

  面对疫情,黄杰没有袖手旁观,冲上了第一线。范韫珏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小黄做志愿工作很细致认真,为社区和采样点减轻了一定的工作压力。社区在了解到黄杰的情况后,也及时贴心地为其在食宿上提供了帮助。

  黄杰说,尽管独自一人滞留他乡,但苏州已让他感到了 " 第二故乡 " 的温暖。" 虽然我是第一次来苏州,但短短几天接触和了解,苏州的美景和人已经让我开始喜欢上这座城市,尤其是看到这座城市如此沉着地应对突发疫情,让我感受到了安心。" 黄杰表示,等疫情结束后,他想去逛下山塘街再回家。

  现代快报 + 记者 是钟寅 何洁 高达 徐苏宁 刘畅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