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无人车投入苏州战“疫”一线 物资配送实现全天候零接触
2022/02/23 14:3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22日,苏州市启动新一轮区域核酸采样。在吴中区香山街道,4辆装满防护服、弥雾机、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无人汽车,在街道物资储备点和各个村、社区之间来回运送,有效缓解了物资配送压力。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基层工作人员劳动强度较大,防疫物资配送工作量也在日益增大。为了解决疫情防控的痛点、难点,百度智车、新石器等苏州吴中太湖度假区香山街道辖区内科技企业组成科技抗疫联盟,不仅捐赠抗疫物资,还以科技助力,为街道提供无人汽车用于防疫物资的运送工作。

  “无人车可以很好地减少公共交通的运力调配压力,也将有效缓解基层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百度智车技术员介绍,无人车天然具有“零接触、多功能、全天候”的优势,通过设定特定路线,可充分减少人群接触,能在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前提下,完成户外关键的物资配送。

  据了解,这批无人驾驶汽车除了能配送物资,还自带加热功能,可满足盒饭保温配送需求,让防疫工作人员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今后将根据防疫情况进一步投入使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盛峥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