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莫慌!管够!直击苏州最大“菜篮子”保供一线
2022/04/13 20: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南环桥市场是苏州最大的“菜篮子”。4月13日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市场,只见徐州、山东、安徽、河南等全国各地的车辆,已在入口处排起近百米的长队,等候查验入场。现场近二十名工作人员正仔细查验每位货车司乘人员的身份及健康信息。

  “市场实施闭环管理,全程无接触采购。”南环桥市场经营保障部现场主管李琳介绍,4月以来,进入市场的车辆数量持续增加,累计已超3.2万辆,其中蔬菜货车超2500辆,采购车辆超2.1万辆。针对日益增加的入场车辆,市场采用了分流进卡、分道入场、分车赋色等方式,并为外来货运车辆开设“绿色通道”,不断提升车辆入场效率,确保货物供应及时、稳定。

  记者看到,市场入口处设置了分流口、查验口、贴封条口3道卡口,和“封条车通道”“货车通道”“采购车通道”“返回道”4条车道。其中,“封条车通道”是专门针对外地保供车辆开通的绿色通道,这些车辆经高速口查验贴好封条后,可“一路畅通”直接进入市场,以确保市场供应。原则上货车3小时内完成卸驳,采购车辆2小时内完成装驳,做到“短滞留”“快卸货”。

  “当前,南环桥市场蔬菜货源整体量足价稳,完全能保证苏州市场供应。”南环桥市场办公室主任梁斓表示,市场依托全国150多万亩种植基地,克服物流货运和疫情管控影响,加大货源调集力度,精准对接产地货源,全力保障苏州蔬菜供应需求。

  据统计,4月以来,南环桥市场蔬菜日均到货量2700吨,并逐日增加。4月12日17:30至13日17:30,进场蔬菜货车313辆,到货量4302吨,创今年新高;出货量4216吨。目前,市场剩余库存合计5066吨,还在加大力度调集货源,进行市场储备,主要品种有萝卜、白菜、土豆、洋葱等,目标库存1万吨,确保按需投放。

  价格方面,受市场监控的10个常见蔬菜品种,如大白菜、白萝卜、土豆、黄瓜等,今日均价2.13元,比昨日均价上涨0.71%。其中,大白菜由每斤1.6元跌至1.25元,比12日跌了0.35元,创4月以来日批发价最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雷霆/文 王晨旭 王浩然/图、视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