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近五年来新能源汽车销售越来越紧俏 50余家车企品牌“来”到昆山
2022/06/17 15: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总价86800元,加上保险就可以上路了。现在首付只要1999元。”“这款车续航里程是多少……”6月17日,走进昆山国际会展中心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展现场,不少市民前来逛展。此次江苏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组织了理想、极狐、欧拉、大通、比亚迪、起亚、荣威等52家品牌100多款车型,携各级政府购车优惠,同步安排线上线下活动,全面普及消费者。

  鸭蛋青的车身,7座的车内空间,在理想展台前,时常有人来咨询拍照。销售人员吴杉介绍说,在售的这款车属于油电混合型,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可以“跑”1000多公里。188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完全可以满足市内交通需求。自上市以来,该产品特别受到二孩家庭的青睐。今年以来,除了4月份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外,每个月的新车交付都过万辆。

  采访中,从事多年新能源汽车销售的吴杉感慨地说自己算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壮大的见证者。“新能源汽车并不算是新鲜事物,但消费者开始接受并且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是近五年来一大变化。新能源汽车在刚上市时,大家去了解的多、实际购买的少。随着技术不断提升,包括充电桩在内的配套设施不断布局,大众接受度明显提高。与过去相比,现如今市场上的新能源汽车在电池续航、辅助驾驶以及人机交互方面的技术都已更迭升级,部分技术可以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再加上补贴优惠等政策扶持,大众购买欲自然提升不少。”吴杉说。

  除了理想外,多家车企销售也表示随着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越来越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不断攀升。数据显示,2021年江苏全省生产新能源汽车25万辆,同比增长1.6倍;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23.9万辆,同比增长2.34倍,占汽车注册登记总量的11.4%。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汽车零部件大省,江苏持续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成功创建全国首个车联网先导区。

  变化的背后离不开政策的“加持”。6月13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的《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促进消费结构绿色转型升级,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合作印发《江苏省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中表示,将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等活动,支持“融资租赁”“车电分离”“电池银行”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支持充换电、新型储能、加氢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在重型卡车、船舶、港口设备等领域,加快推行 LNG、纯电动、氢燃料电池等动力替代。

  早在去年11月16日,江苏省工信厅发布《江苏省“十四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解读文件,根据规划目标,到2025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动力电池、智能网联汽车、氢燃料电池、电驱动系统等关键领域技术取得新突破,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50万辆。

  谈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李绍明表示,新能源车一头连着工业,一头连着消费,举足轻重。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是让低碳城市建设有了一个利民惠民的实现路径。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公布相关刺激消费举措,其中对汽车消费的支持力度尤为明显。而推动新能源车的普及,不仅可以起到引领新消费的作用,更是倡导低碳绿色出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具体实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 胡安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