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绘制文化产业的“姑苏繁华图” 第十一届苏州文博会精彩亮相
2022/07/15 21: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7月15日),第十一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简称“苏州文博会”)在金鸡湖畔开幕,第二届苏州·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同步举行。开幕式现场,20个数字文化产业重点项目签约,涵盖数字创意、影音娱乐、演艺传媒等数字文化重点领域,签约总额超50亿元。

  本届文博会以“数字赋能·创意之都”为主题,围绕文化产业展示、项目招商、产品交易和业界交流四大功能,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展示活动。“线上文博会”设置了序厅和“文化+科技”“文化+设计”“文化+金融”“文化+旅游”“文化+消费”等多个主题展区,近500家文化创意企业入驻。主办方运用最新的VR技术和数字孪生技术,1:1还原了线下展区,给观众带来更智能化、科技化的观展新体验。观众可通过“君到苏州”平台观看虚拟展厅,还可参与抽奖活动获得数字藏品。

  线下主会场展示面积1万平方米,展期2天,分设“文化+科技”“文化+设计”“文化+旅游”3类展区共22个主题展馆。其中,“文化+科技”展区汇集了喜马拉雅、大禹网络、腾讯文旅、字节跳动等数十家数字科技头部企业,集中展示数字技术与文旅、文创领域深度结合的各类应用场景。数字虚拟人、数字方言、AI智慧文旅、希壤虚拟世界、数字气味技术等尖端数字技术一一亮相。

  据悉,苏州已连续举办10届苏州文博会,促成产业合作项目1300余个,总交易额近400亿元。本届文博会期间,苏州·中国文化产业峰会为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搭建平台,着力促进文化产业信息资源对接,共商文化产业发展,共享产业发展机遇。

  近年来,苏州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打造数字文化产业高地,全面打响苏州“江南文化”品牌。目前,全市已集聚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143家,拥有10个国家级、25个省级文化产业园区(示范基地),2020年获评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当前,苏州正积极抢抓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全力打造数字文化产业创新集群。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表示,期待更多优秀企业和团队扎根苏州、加码苏州,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共同把文化产业打造成苏州的“地标产业”,绘制文化产业的“姑苏繁华图”。

  交汇点记者 张珺 文博/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