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 苏州工业园区:按下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2022/08/24 08:53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郑湘琪】“信达生物制药已建成贯通生物创新药开发全周期的高质量技术平台,包括研发、药学开发及产业化、临床研究和营销等平台,建立起了一条包括34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

  近日,在记者参观苏州工业园区的过程中,信达生物制药集团首席科学家陈炳良表示。

  信达生物制药集团首席科学家陈炳良

  据介绍,信达生物制药于2011年在苏州工业园区创建,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

  “信达生物制药选择落户于此,与苏州市政府和苏州工业园区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发展过程中,我们同样得到了当地在经济、政策方面的大力支持,比如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相关部门会委派专人来进行指导,确保药品能早日推向临床。”陈炳良说。

  记者获悉,除了信达生物制药,近来在苏州工业园区,新型企业不断涌现。苏州工业园区负责人表示,园区目前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2000家,包括自主品牌企业1800多家、外资企业200多家。

  园区坚持精准招商、梯次培育,近三年每年引进生物医药项目超300个,建立生物医药企业分层分类服务机制,制定头部企业“一企一策”支持方案。

  同时,通过园区科技领军人才计划,苏州工业园区聚集各级领军人才超1000名,以顶尖人才团队带动的各级各类生物医药创新人才的总量已超过5万人,并呈现进一步加速集聚态势。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园区还正加快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平台,积极组建苏州市生物医药临床研究战略联盟,主动对接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资源,构建全链条产业发展生态;发挥苏州自贸片区优势,深入开展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开放创新,为产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一号产业”,着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产业发展连续多年保持高速成长态势,创新型龙头企业数量、创新型人才规模、获批生物创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等五项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2021年,园区生物医药产值达1177亿元,同比增幅达15%以上。

  园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将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到2022年,产业规模突破1350亿元;到2025年,上市企业突破40家,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累计上市新药30个。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