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节后上班第一天,苏州发出动员令:以“四敢”铿锵步伐勇毅前行
2023/01/28 17: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苏州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旨在激励全市上下以“四敢”的担当作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

  会上,苏州市委2023年一号文件《中共苏州市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的意见》发布,主要内容有: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着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干部队伍;支持和鼓励“地方敢闯”,加快形成十个板块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更强合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支持和鼓励“群众敢首创”,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现代化目标”的殷殷嘱托,以及省委的更高要求,回顾“三大法宝”形成和发展的过程,苏州深刻理解“四敢”的特殊重要意义,永葆“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奋力走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前列。

  “苏州发展的历程,就是敢字当头、干字为先的过程,就是超越别人、超越自我的过程。我们要始终保持这样的精神、这样的劲头,不断实现新的超越!”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说,苏州要以大智大勇继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新的实践、新的业绩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优异答卷!

  落实“四敢”要求,苏州早已行动起来。1月3日,苏州市委召开援派干部代表座谈会,既慰问这些远离家乡、远离家人的同志,又激励广大干部向他们学习,不畏艰苦、担当作为,引导“干部敢为”;1月2日,苏州举行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推进大会暨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奋战开门红,激励“地方敢闯”;1月1日,苏州市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分别率队走访民营企业,提振企业信心和市场预期,支持“企业敢干”;1月4日,苏州市委专题调研人力资源工作和人才服务保障,推动优化就业环境、激发创业活力,服务保障“群众敢首创”。

  “只要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只要有利于苏州发展、有利于解决问题、有利于工作落实的,都可以打开思路想、放胆放手试、甩开膀子干。”当天的动员大会释放出这样的强烈信号。

  让“干部敢为”,苏州将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年”行动,分层分类组织专业化、精准化培训,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让“地方敢闯”,苏州将以具体举措和制度安排抓好落实,继续深入实施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县级市(区)工作制度,鼓励和推动各板块大胆闯。让“企业敢干”,苏州在设立“企业家日”的基础上追求更优质的服务,让广大企业在苏州一年365天每天都是企业家日,每天都能享受到24小时不打烊、不打折的精心服务。让“群众敢首创”,苏州将充分汇聚各界各方的“金点子”,搭建用好以才兴业的“大舞台”,全面营造激发首创的“好环境”,让首创的灵感在这里相互激荡、相互促进。

  把蕴藏在干部、地方、企业、群众中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智慧有效凝聚起来,打开发展新天地,续写城市新荣光!这个春天,苏州全市上下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铿锵步伐勇毅前行,让新时代的“人间天堂”更加锦绣繁华,为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俊杰 徐瑞雅 徐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