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从小学理财,养成好习惯——苏经院会计专业教师走进社区助力“四点半学校”
2019/07/12 19:43  交汇点新闻  

  7月12日上午,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国贸学院会计专业老师走进苏州横塘社区“四点半学校”,与同学们一起开展了“从小学理财,养成好习惯”的暑期三下乡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助力小学生成长成才。

  孙利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钱币的历史,她从钱币的起源开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钱币的各个发展阶段,并拿出多种钱币及图片让小朋友们识别,同学们不时露出惊讶的表情,诧异生活中那么熟悉的钱币原来还有这么丰富的演变历史。随后,张晓天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支付的主要特点、形式和应用场景,重点介绍了手机支付的两种工具: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使用方法和风险防范。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动手操作,体验到了科技和网络进步带来的结算方式的便捷。紧接着,刘慧娟副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网络金融安全防范知识,她通过图片介绍了网络直播打赏、网络游戏充值等活动中青少年易出现的不当行为,借此引导同学们观看积极向上的直播内容,防范冲动打赏、盲目充值等不良消费行为。刘老师还通过四个互动游戏引导同学们识别网络金融诈骗手段,练就火眼金睛。

  “今天我是理财师”的互动环节,让同学们体验了合理规划零花钱、当好小管家的乐趣,场面热烈,高潮迭起。顾全根教授表示:从小学习理财,对于孩子们财商的提升是非常必要的,用科学的方法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与人生观。社区相关负责人刘佳园也感慨地说:通过这次活动,深切感受到财商对于每个人的一生都有重要的影响,财商培养确实要从孩子抓起,有助于孩子在合理消费、科学理财等方面养成良好的习惯。

  近年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提升师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加强“专门管理者、专业教育者和志愿服务者”三支队伍建设,积极打造社区服务、党建共建、志愿服务和结对扶贫等品牌项目,做优社会公益。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会计专业教师的专业特长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丰富了“四点半学校”的授课内容,是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育者服务社会、助力公益事业的缩影。

  据悉,“四点半学校”是苏州横塘社区为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搭建的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共建高校志愿者资源,开设学业辅导课和丰富多彩的兴趣班、夏令营,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苏经院会计与国贸学院依托党总支与横塘社区党建共建,三年来已累计向横塘社区“四点半学校”输出大学生志愿者超过2000人次。目前该项目已收获江苏省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优秀实践基地奖、优秀实践项目奖、事业贡献奖等荣誉。

  (通讯员:刘颢霖)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