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33届体育运动会圆满结束
2019/10/29 15:24  新华报业网  刘颢霖  

  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33届体育运动会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苏益南,党委副书记、院长、组委会主任赵驰轩,副书记、组委会副主任朱伟峰,副院长沈文其,纪委书记王英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闭幕式。为期两天的运动会吸引了600多名学生运动员和400多名教职工运动员,30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副院长、组委会副主任杨频主持开闭幕式。

  当天上午,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由国旗班组成的仪仗队员高擎鲜艳的五星红旗和洁白的院旗率先进入运动场,在彩旗队和鲜花队的引领下,各二级学院、机关运动员师生代表队、裁判员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全体师生注目凝视着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

  

  赵驰轩院长致开幕词,希望每位运动员发扬奥运精神,拼出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忠于职守,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观赛的教职工和同学文明观赛,为争创精神文明团队和优秀组织团队做出自己的贡献。体军部许翔翔老师和纺织艺术与传媒学院王浩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党委书记苏益南宣布第三十三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团体操表演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来自各二级学院组成的300名学生表演的第九套广播操,规范整齐,显示了经贸的精气神,健身气功体育社团的八段锦,凸显了经贸力量,机电技术学院的“筑梦、追梦、圆梦”、信息技术学院的“中国精神”、会计国贸学院的“鼓阵”、人文旅游学院的“扇子舞”、电商物流学院的“活力青春、致敬祖国”、纺织艺术学院的“精忠报国”更是鼓舞了气势,表达了经贸师生爱国、爱校、爱家的情怀。

  

  运动会紧张有序,涉及男女径赛项目8项,男女田赛项目4项,教师个人趣味体育比赛4项,师生集体趣味体育项目4项。整场比赛热闹而不失秩序,激烈却增进了友谊,一幕幕拼搏的画面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一个个帮扶的场景温暖这每一位师生,全场鼓声、掌声、喝彩声混成了一支交响乐,回荡在经贸上空……

  

  第二天下午,两天的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预定比赛项目,胜利闭幕。本届运动会共决出36个单项冠军、2个学生团体优秀组织奖(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信息技术学院)、4个教工团体优秀组织奖(机关思政部分工会、机电技术学院分工会、会计与国贸学院分工会、纺织与艺术传媒学院分工会)、2个体育道德风尚奖(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人文社科与旅游管理学院)、总分前三名(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机电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及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人文社科与旅游管理学院、纺织服装与艺术传媒学院)。

  最后,院长赵驰轩宣布学院第三十三届体育运动会胜利闭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与以往相比,许多方面呈现出新的变化,首先是运动项目在过去单一的田径比赛的基础上,增加了拔河、跳绳、绑腿接力、运球接力等很有趣味性的运动项目,在朝着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发展方向上跨出了坚实一步;其次,本届运动会上,有440位教职工参加了集体和个人的比赛,占了全院教职工总数的近90%,由过去仅有学生参加的运动会变成全院参与的师生运动会,回归了体育运动和体育比赛的本义;再次,师生的同步入场、各二级学院的团体操表演、学生体育社团的活动成果展示,气势宏大、礼乐交融,更是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一堂效果显著的、全校性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课,展示了学院“433”成才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彰显了教师队伍建设“七个一”、“五个好”的价值取向,极大振奋了师生员工的精气神。

  (刘颢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