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共建文明城市 苏州吴中城管团委开展第二期志愿者培训活动
2019/11/04 17:25  新华报业网  

  近日,为加快培育“门前三包”专属志愿者队伍,更好地形成“共治共管”城市治理格局,苏州吴中城管团委组织开展了第二期“落实门前三包,共建文明吴中”志愿者培训孵化活动。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第一期的志愿者们已经活跃在了各自的服务区域。而在本期培训中担任讲师的陈闯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俨然让她成为了“门前三包”的民间专家。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多为个体工商户,带领他们学习“门前三包”相关规定,既能规范其自身经营行为,又能监督其他商户。

  

  授课结束后,志愿者们统一参加了“门前三包”知识测试。通过测试的志愿者都拿到了结业证书、工作证和袖章,并自由认领了各自的服务区域。随后,这些新上岗的志愿者们跟随执法队员上路“实习”。他们通过向责任人分发倡议书,宣传门前三包管理规定,同时随机检查商户的《市容环卫责任书》是否齐全,并现场上传发现的问题。

  

  今后,吴中城管还会常态化开展此类培训孵化活动,为属地培养更多“门前三包”专属志愿者,充实行动力量,形成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邹玉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