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吴民先书画艺术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
2019/11/05 16:41  新华报业网  

  11月5日上午,“归去来兮——吴民先书画艺术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文联、中国民主促进会苏州市委员会等单位主办,苏州市美术家协会、苏州市书法家协会、苏州市吴昌硕研究会、苏州市吴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湖州市安吉县吴昌硕纪念馆等承办。

  

  开幕式上,吴民先向苏州美术馆捐赠了作品《墨荷图》,苏州市职业大学吴民先艺术工作室同时揭牌。

  

  吴民先出生于1940年,浙江安吉县人,是中国近代书画大师吴昌硕的嫡系曾孙。从扬州师范学院历史系专修科毕业后,吴民先先后在江苏省如皋县石庄中学、吴江县教研室、苏州教育学院等单位任职,曾任苏州教育学院艺术系主任,现为苏州吴昌硕研究会会长、西泠印社社员、上海吴昌硕艺术研究会顾问、吴昌硕纪念馆学术顾问以及日本东京中国书法学院教授。

  

  深厚的家学使得吴民先对书画诗文都有颇深造诣。他的书法深得吴昌硕精髓,且富有新意,风格浑厚凝重;他的绘画博采众长,不仅学习吴昌硕也转益多师,形成了清新而又厚重的风格;他的诗文清新平白,意境高远,自作题画诗,往往直达胸臆,佳句迭出。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吴民先于不同阶段创作的近百幅作品,涉及书画、诗文等内容,充分展现出其独特的艺术风格。

  

  吴民先在苏州生活、学习、工作长达三十八年,这里既是他的第二故乡,也是他矢志学艺、继承家学的奠基和发展之地。在吴民先80周岁生日之际于苏州举办的“归去来兮——吴民先书画艺术展”,旨在向广大市民展示其笔墨魅影,让大众感受艺术家最执着的精神追求。展览将持续至11月17日。(顾剑钧)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