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机关先行党员带头 苏州吴中城管积极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2020/06/10 16:02  新华报业网  邹玉芬  

  为发挥好垃圾分类“主管局”的示范引领作用,苏州市吴中区城管局于6月1日起在内部实行“三定一督”试点。

  在前期举行的吴中区城管系统第十八期“城管大讲堂”生活垃圾分类专场培训活动中,来自区城管局各科室及各直属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接受了测试。同时,区城管局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游戏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职工和志愿者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高分类正确率。此外,吴中城管志愿驿站还推出了“垃圾分类手册包邮到家”活动,向有需求的单位或个人免费发放垃圾分类手册。

  结合自身实际,区城管局制定并下发了《吴中区城管局机关内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三定一督”试行方案》,对垃圾桶设置、投放方式、垃圾收运等进行了规定。方案要求各部门以办公室为单位,在每个工作日指定时间将生活垃圾先行分类后送至集中投放点进行投放;节假日、双休日值班产生的垃圾,由值班员负责按分类要求自行投放。区城管局责成相关单位做好各类垃圾的统筹收运工作,确保集中投放点内的垃圾日产日清。

  为强化对垃圾分类的监督考核,区城管局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组员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立了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基础台帐制度,详细记录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统计分类投放垃圾量及分类转运情况等,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信息收集、梳理、报送工作。此外,局办公室、督查办还安排人员对各办公场所和集中投放点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对未正确分类或未定时定点投放的情况进行及时通报并纳入日常作风效能考核。

  进入“全民垃圾分类时代”,吴中区城管局党员干部职工率先垂范,争当垃圾分类的引领者、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为打造社会文明、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作出积极贡献。(邹玉芬)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