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九龙医院介入手术治疗 助青壮小伙摆脱“难言之隐”
2020/06/18 17:08  

  近日,市民小林(化名)来到苏州九龙医院就诊,但谈及自己的病情,他却有些难以启齿。原来,困扰小林的不是头疼脑热这样的常见疾病,而是隐私部位的几条“蚯蚓纹”以及下体的疼痛感。

  小林今年35岁,身体十分健壮。然而几年前开始,他总是感觉下体隐隐作痛。由于疼痛发生在隐私部位,小林羞于开口,只能自己默默忍受。近两个月,他发现自己的下体愈发肿大,好似多出了一颗睾丸,并且隐私部位还出现了“蚯蚓纹”,疼痛感也蔓延到了大腿、腰部等其他部位。为了找出原因,小林一边通过网络寻求帮助,一边前往苏州、上海等地的大医院咨询。

  经检查,引起小林下体不适的原因是“精索静脉曲张”,而且根据症状判断已经达到Ⅲ度,需要进行外科手术治疗。考虑到手术部位是自己的私处,担心创伤大、恢复困难,小林迟迟不敢接受手术。一天,他通过网络联系上了苏州九龙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主任李强。在双方多次“网聊”之后,小林表示愿意前往九龙医院接受治疗。

  经过详细检查,李强告诉小林,“精索静脉曲张”可以通过介入的方法——“经导管精索静脉栓塞术”得到治疗。相比于开放或腹腔镜下精索静脉结扎术等传统外科手术,“经导管精索静脉栓塞术”具有简便、微创、高效等特点,住院周期只有短短几天,适合像小林这样不愿意接受外科手术的患者。最终,小林卸下心防,决定采用这种介入栓塞术解决自己的“难言之隐”。

  入院第二天,小林就接受了手术。据李强介绍,手术过程中,他首先在小林的右侧大腿根处注射了局麻药,将一根直径仅1毫米的细导管沿着股静脉插到左侧的精索静脉内,直到接近左侧睾丸的水平,注入对比剂让曲张的精索静脉显影,随后在精索静脉内注入栓塞剂,一边注射一边撤出导管,在将整条静脉闭塞后拔出导管。整个手术过程持续了约1小时,只在小林的大腿根部留下了米粒大小的穿刺点。

  小林表示,除了在接受麻醉时感到些许疼痛外,手术过程中自己几乎没有任何不适感,甚至还能与医生、护士进行正常交流。“还没什么感觉,手术就已经结束了。”他说。术后24小时,小林就能离开病床,下地自由活动了。据他描述,原先站立时出现的“第三颗睾丸”消失了,坠痛感和酸胀感也没有了。第二天,小林就办理了出院手续,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据了解,“精索静脉曲张”是由精索内蔓状静脉丛扩张、伸长和迂曲引起的,根据病因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常见于青壮年男性群体,发病率占男性人群的10%-15%。该病不仅会引起患者阴囊胀痛、肿大,还可能导致男性不育,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据统计,19%-41%的男性不育是由“精索静脉曲张”引起的。

  李强表示,若男性患上“精索静脉曲张”且出现“患侧睾丸体积缩小”“不育或精液异常”“临床有不适或疼痛等症状”“Ⅲ度曲张(阴囊表面看见曲张静脉)”等指征,就应该尽快前往医院接受治疗。(邹玉芬)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