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麦科奥特多肽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落户苏州高新区
2020/07/07 16:41  新华报业网  杨井峰  

  7月3日,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与麦科奥特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协议。麦科奥特科技有限公司将在苏州高新区新建多肽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副市长陆春云会见麦科奥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并见证签约。

  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华,省药监局苏州检查分局局长杨文刚,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吴日新,市工信局副局长贾长城,市科技局副局长沈丹,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员许正龙受邀出席活动。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毛伟,区领导王牟、周晓春出席活动。

  根据项目投资协议,麦科奥特科技有限公司将在苏州高新区投资5.5亿元,用于新建多肽新药研发及高端制剂生产基地一期项目。项目建筑面积约65000平方米,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约50亿元。

  据了解,麦科奥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致力于“双特异性”多肽新分子实体药物研发的医药创新企业。公司汇集知名高校学术权威和制药巨擘产业精英,业务覆盖了从多肽生产纯化到缓释制剂生产的全流程,目前已建成17个新药品种的产品管线,包括缺血性心脏病、脑卒中、抗血栓、神经系统损伤及退行性变、糖尿病等五大疾病领域,在多肽新药领域其在研管线数量和产品丰富性位列全球前列。截至目前,公司已有3个新药品种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3个获准进入中国CFDA临床研究,2个获准进入美国FDA临床研究,3个品种正在美国推进进入临床前研究。

  会见中,陆春云对麦科奥特科技有限公司来苏州高新区投资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苏州高新区乃至苏州市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发展情况。当前,苏州正着力将生物医药作为“一号产业”来打造,作为打造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地标“两核”之一的苏州高新区,是全省唯一重点支持发展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国家级高新区。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苏州高新区集聚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等10家大院大所,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企业300多家,产业产值已超过200亿元,形成了完备的产业、人才、资金、载体平台支撑链。希望通过麦科奥特的样板示范效应,引领、集聚更多的生物医药企业来苏州高新区乃至苏州投资,进一步提升苏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动能和集群竞争力。陆春云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大的努力,为项目提供最给力的政策支持,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让公司切实感受到“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

  王冰对苏州高新区在项目对接过程中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长三角地区是生物医药人才、资本、政策、产业等高度集聚的区域,苏州又是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区域,同时苏州又将生物医药作为“一号产业”来打造,无论是从政府服务角度,还是政府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以及生物医药产业的产业链,苏州高新区都成为公司新项目最佳的落户地。他表示,希望借助苏州高新区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的产业基础、产业平台,让企业的产品辐射到全球,成为千亿级规模的全球性生物医药企业。(杨井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