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苏州东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坚持服务理念“集成化” 助力项目落地“一条龙”
2020/07/15 17:25  新华报业网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有着密切的关系。当代中国建筑业的增长速度飞快,在过去20年里,建筑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3.8%跃升至7.0%,成为拉动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之一。

  然而与产值的快速增长相对应的是,建筑业总体呈现出建设周期长、投资规模大、技术需求高的特点,建设单位自身很难“自给自足”。且随着E+P+C、E+P+CM、D+B等多种承包模式在建筑业内的涌现,整个行业对建筑咨询服务类企业的需求与要求也越来越高。苏州东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通常一家外来企业落户一个城市之初,会遇到很多信息方面的困难,例如土地问题、城市规划问题以及项目报建中的问题,就连京东、联东集团、长风药业这样的国内外知名企业也不例外。长风药业集团基建部主任就曾表示,公司在最初落户时不仅需要了解当地招商的优惠政策,更需要专门的人才帮助公司了解当地投资建设的可行性和便利程度。

  正是在这样的行业现状下,苏州东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的“全过程咨询管理”服务理念应运而生。所谓“全过程咨询管理”,是指从项目建议书开始,到立项、拿地、办理建设用地许可证、规划方案报批、办理施工许可证直至竣工验收,全过程为建设企业提供服务。具体内容包括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或深化设计、造价咨询、报建咨询、现场管理等各个系列的一条龙管理服务。

  目前,苏州东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已将“全过程咨询管理”应用到了自身的对外服务之中,并在相城区行政审批局设立了咨询窗口,不仅为落户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也用自身集成化的服务,给建设项目按下了“快进键”。

  提高企业站位 创新理念。目前传统的建设咨询公司分为监理、造价咨询、招标咨询等不同类别,走在前端的企业已经实现了合三为一。但是这些咨询管理依然仅仅涉及整个建设项目生命周期的三分之一,其余三分之二依旧是靠建设单位自身在推进。苏州东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国樑表示,要抛开公司是第三方的思想,在前期帮助建设单位缩短方案定稿、审批和报建的时间;在后期缩短竣工验收、办理产证的时间,真正做到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结合地方实际 吃透政策。今年2月下旬,《相城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办法》出台,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审批时间压缩至40个工作日以内,竣工验收时间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苏州东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作为相城区属建设咨询类国有企业的子公司,在2019年就开始参与此项制度的研究和编制,故在政策的运用和对服务对象的指导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

  建立服务“集团军” 提供保障。张国樑表示,实现建设项目全过程咨询的关键是建立一个全过程咨询管理团队,在企业资质多元化的基础上,团队也要由多元的复合人才组成,涉及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师、招投标工程师等,这些不同岗位、不同专业的人才组成一个全过程服务“集团军”,通常由8-12人构成,每一个团队均能够单独承接一个全过程管理项目,从而大大减少了建设单位协调组织的时间。

  集成化的服务理念最终表现为实现产业的一条龙服务。一条龙服务的最终成果是项目优质、快速落地,并最终为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插上一双无形的翅膀。

  “作为国有企业,我们不仅仅要实现盈利,更要实现我们的社会价值,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树立标杆,贡献自己的力量。”相城生态集团副总经理李清宇说。(邹玉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