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资讯 > 正文
当好平安建设“主力军” 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2021/02/26 15:44  新华报业网  

  2月25日,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干警要当好平安建设“主力军”,助力营造“三创”优质生态,努力为全区发展大局创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稳定环境。苏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刘凤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花秋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王宇出席会议。会议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陆振华主持。

  过去的一年,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勇担使命、扛稳责任,围绕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连续四年违法犯罪警情下降、刑事案件破案率上升,连续第三年在全市公安机关综合绩效考评中位列第一等次。

  维护稳定卓有成效。坚持关口前移、防早控小,圆满完成了系列重大安保任务,超前化解了一批风险隐患,创立了“畅通表达渠道、保障合法权益、严处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秩序”的“高新区规矩”,以高新区的平安稳定保障了全市大局稳定。

  打防犯罪扎实有力。全区违法犯罪警情在连续三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同比再降5.5%,运用合成作战、数字侦查模式,成功侦破多起大要案件,形成了“传统侦查+现代科技”的经典战法。

  创新发展亮点频现。“蜂巢计划”纳入市局“3+1”赋能架构在全市推广,“在社区”工作模式上升为全市警务战略,多款警用装备亮相国际警博会,新市民管理、外国人服务等多项工作成为特色品牌。

  队伍质态持续向好。王建军同志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省级先进个人,冯俊毅同志被评为全省“李树干式派出所民警”,李凯同志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十佳民警”,浒墅关经开派出所获评“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和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会议授予狮山派出所、枫桥派出所、浒墅关经开区派出所“2020年度派出所工作绩效考核优胜单位”称号,授予王建军等5名同志全区公安机关“标兵民警”、牛承军等22名同志全区公安机关“能手民警”称号,并分别申报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另外,吴子明同志获评全市公安机关“十佳辅警”,叶顺昌等6名同志获评全市公安机关“百佳辅警”,郁润晨等16名同志被市公安局评定为“岗位标兵”,薛羽等24名同志被评定为“岗位能手”。

  刘凤珠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高新区公安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上当好“高新标杆”,纵深推进“反制”“铸墙”“净土”“攻心”四大工程,建设“1+N”打击网络犯罪新体系,助推苏州“六城”建设在高新区率先落地。二是主动创新作为,在构建现代警务体系上创出“高新经验”,做优数字侦查、合成作战的整体工作格局,做精模块化、招标式的勤务运作模式,全面塑造具有高新区特点的刑事侦查新格局。三是坚持严管厚爱,在淬炼过硬公安铁军上打造“高新品牌”。要始终做到从严治警不放松。突出严的主基调,精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密编织制度笼子,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进规矩意识养成、体现纪律部队特质。

  方文浜强调,接下来,全区公安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当好平安建设“主力军”。严打“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犯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提升治理效能,继续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优势,推进公安政务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应用,进一步织密社会治理网络,为苏州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提供更多高新经验模式;加快“蜂巢生态圈”建设,积极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发展智慧警务;打造亮点品牌,创造出更多像“在社区”工作模式、警用无人机立体防控体系这样的高新区公安工作品牌,成为全市公安工作的示范标杆。三要助力营造“三创”优质生态。优化公安政务服务,全面落实户政、出入境、交管等方面“放管服”政策,积极争取具有更高含金量的政策试点放在高新区,不断提高审批效率、创新服务模式。严厉打击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涉企犯罪、涉知识产权犯罪,切实保障各类企业的合法权益,筑牢项目建设的“法治防线”。严格公安安全监管,加快构建消防安全“331”治理新机制,全面建设全覆盖、全链条、全要素的公安安全治理体系。四要坚持从严治警。加强职业精神建设、专业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建设全面过硬公安铁军。(张伟敏 邹玉芬)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